深晚报道 | 深马:180 名“美丽深圳”志愿者助力运动员跑出最美风景

12 月 16 日,是 2018 深圳国际马拉松开赛的日子。在这天清晨五点,现场除了有运动员早早过来热身,还可以看到一支特殊的队伍,那就是 " 美丽深圳 " 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肩背运动包、手持垃圾袋,现场宣传 " 垃圾不落地 " 的环保理念,并协助维护赛场道路干净整洁。

今年是深圳国际马拉松举办的第六年,同时也是 " 美丽深圳 " 志愿者第三年参加深圳国际马拉松的文明引导活动。从 2016 年开始," 美丽深圳 " 志愿者每年都会在 " 深马 " 当天,现场进行 " 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 " 的宣传,倡导运动员们不要随手乱丢垃圾,共同打造干净文明的深圳马拉松,擦亮城市名片。

据悉,本届马拉松赛,深圳市城管局共组织了 180 名 " 美丽深圳 " 志愿者,其中 130 人在主会场市民中心广场及深马起点进行宣传,50 名在半马终点(深圳湾体育中心)进行宣传。在赛前,志愿者们通过 kt 板和横幅,宣传倡导 " 垃圾不落地 ";在运动员开跑后,他们进入赛道,清理沿途的垃圾。短短几十分钟时间,志愿者们配合得当,迅速将起点附近的垃圾清理干净,深南大道又恢复如初。随着赛事过半,天空下起了雨,深圳湾体育中心半程终点的志愿者们冒雨坚守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上,坚持做好宣传引导和周边垃圾的清理工作。

今年是深圳创建 " 国家森林城市 " 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 美丽深圳 " 志愿者们在 " 深马 " 中的付出也是为维护我市 " 创森 " 成果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为打造 " 全国最干净城市 " 添砖加瓦。

▲志愿者们为运动员加油,并宣传倡导 " 垃圾不落地 "。

▲深圳市城管局在主会场市民中心广场及深马起点进行宣传。

▲ " 美丽深圳 " 志愿者们清理赛道的垃圾。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崔嵩

编辑 刘琨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