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超水货外援,3人登顶各自联赛射手榜,对中超水土不服?

作为中超的保级专家球队,天津泰达本赛季惊险没有降级,而今年从韩国K联赛引进的2017赛季最佳射手乔纳森,却只打进了8球,没有很好地顶替被放弃的塞内加尔外援前锋迪亚涅。而在中超沦为水货外援的迪亚涅,却在欧洲二流联赛土超迎来了大爆发。 在结束不久的土超联赛第14轮比赛中,迪亚涅所效力的卡斯帕萨2比2战平费内巴切,其中为球队打进2球的球员,都是迪亚涅一人完成的。这也让他在联赛的进球数增加到16球,在继续领跑土超射手榜的同时,还扩大了领先优势,和第二名的厄兹特金有9球的领先优势。

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问题,即便是在中超内部交流,埃尔克森在恒大连续2年获得金靴,但到了上港之后,就成为上港的第4外援,而且远不如此前在恒大的势头。可见,一支球队对于一个球员的影响有多大,主教练的技战术打法,以及队友之间的配合,能不能给他形成帮助,也是能否成功的关键。

不过中超在花大价钱引援的情况下,大部分外援还是取得了成功,恒大的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国安的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上港的胡尔克、奥斯卡,都在中超打出了自己的价值。即便是一度被认为是水货的塔尔德利,也在鲁能的后2个赛季征服了球迷。

即便是博格巴这样的实际顶级球星,在尤文的发挥可谓如日中天,然而到了曼联就是中规中矩。这同样与一个联赛的环境有关,与球队有关。世界顶级球星,都有发挥不如意的地方,更何况若这样的二流角色呢?

再举一个例子,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有没有实力,那肯定是有吧,但在申花呢,阿内尔卡的表现又如何?申花史上还有一个特维斯,征服了英超和意甲,尽管有特思乡的名头,但在申花那样的低迷,还是出乎球迷的预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