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中国女排未来该如何才能战胜意大利,网友热议一针见血

其实从战术层面上看郎导一直在避免出现宝宝体力不济就让李盈莹打小主攻的这种局面,并且从6强赛开始就已经有了宝宝打大主攻,若体力不行就让李盈莹直接替补宝宝打大主攻的这种安排。作为看官,各位也要明白郎导的良苦用心。事实上,如果球队被逼到盈莹必须打小主的地步,那她在前排时就必须由接应小宇后撤接发球来掩护。

倒不是小宇多接两轮发球就能把小宇怎么样了。关键是意大利这个老对手从03年就知道在这样的轮次一定要追发接应,以便把接应在小主两个三点攻轮参与一攻的机会打掉,从而让中国队的三点攻变成两点攻。如果这种战术意图起到了作用,莫说是小宇,就是当年的周苏红也没什么好办法应对。有些人觉得我过分强调右侧自接自打的难度了。

不错,这种球运动员平时也要练,但要在比赛中成为和双主+自由人接发一个级别的战术体系,那还差得远。要不然,郎导在上周期的4人接发球体系也不会只用接应掩护大主攻的接发球了。要是右侧自接自打和左侧自接自打难度相同,估计很多队在小主在2点攻轮就都会让小主撤1号位接发球然后都右侧自接自打得了。可是,“老虎驾辕,谁赶。”

如果要总结中意半决赛就要看清楚中国队在阵形变化。谁都能看到比赛开始中国队是宝宝大主攻,朱婷小主攻,这是郎导精心安排的。可惜,无论是因伤影响了弹跳的宝宝还是扣点不算高的盈莹均无法突破埃格努+达内西或者埃格努+齐里谢拉的拦网,只有朱婷有这种能力。无奈之下郎导只好通过二换三和一次对位换人把阵容改成了她非常不情愿的朱婷大主,宝宝或盈莹小主的局面。

一旦盈莹打小主,小宇在两个小主三点轮就都要后撤1号位接发球,而意大利也果然疯狂地追发小宇,致使这场球小宇接发球次数高达31次,而小宇参加一攻的机会也因此被压到了4次以下。在小宇不能参加一攻的情况下,苹果的前排攻就失去了接应二点攻的掩护,而盈莹也只能靠强攻过日子,这就使得两人的效率都低。

换句话说,一旦让意大利逼迫到盈莹打小主攻,中国队就已经输了。小宇最后一攻打下又如何,无非就是追到16平,但16平也还没赢球,比赛也还要打下去。事实上,中国从12:14落后到14平都是在靠埃格努发球失误和扣球出界得分。就算打到16平,后面也可能输,而且输面依然很大,输球赖小宇毫无意义。

如果要从根本上打败意大利,我觉得中国队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进步:

1) 宝宝要彻底健康,弹跳可以恢复到自己原来打奥运会时的水平.。这样,在前排三点攻时可以由宝宝接发球让小宇参与一攻。

2) 盈莹的接发球过关了,可以允许小宇在前排不接发球参与一攻。

3) 苹果突然壮实了,节奏感也上来了,即使没有接应的二点攻作为掩护也可以凭自己的一己之力打下暴露的一攻。

4)如果意大利最后还是靠埃格努一个单点攻来终结比赛,那中国队对她的拦防一定要有针对性。实际上,本次半决赛中国队打到最后阶段确实也把意大利逼到了只能靠埃格努进攻得分了。输球的原因并不是扣球没有打死意大利,而是自己被埃格努一打就死,让她的了45分。换句话说,输球的直接原因还是防守太差。至少防埃格努不能是盈莹拦网把边,王梦洁防守溜边准备防主攻进攻这种的。写到这里,小编也终于明白中国女排未来该如何才能战胜意大利。

如果都做不到,下回就还是输。对此,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