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柯洁一波三折险胜金志锡 四强中韩各两席

网易体育12月17日报道:

春兰杯八强战今天开幕,柯洁对阵韩国选手金志锡九段。本局双方激战了6个半小时才分出胜负,柯洁以半目的优势险胜,延续了三星杯以来的良好势头。

本局柯洁执白,双方仍然以目前常见套路开局,在右上角的点三三变化中,金志锡11扳新手,不过柯洁这样用功的选手不会被对方不走寻常路忽悠,右上简单定型后是白棋快速的布局。黑棋47尖稍缓,白棋抢先在下边行棋,一举取得局面的优势。

面对白棋的快速展开,金志锡本局好像步调特别缓慢,65、67在左上角扳粘也是明显的缓手,白棋脱先在右边行棋彻底破坏黑棋的潜力后,白棋的优势越加明显。

接下来黑棋入侵左下角,留下了一个打劫,但是白棋外围不够厚实的情况下贸然开劫也有风险。柯洁实战118就是忽略了自身的薄弱环节直接开劫,局面一下子变得复杂。不过金志锡143放弃左下角应该是明显的判断失误,白棋消劫后取得了巨大的领先。

可是好景不长,柯洁再次出现优势局面下“浪”的问题:白棋146以下忽视了黑棋以缓气劫抵抗杀白棋外围的手段,被黑棋把外围白棋卷了进去。以下双方再次展开激烈的劫争。至183双方形成大转换,局面再次混乱。

可惜金志锡刚刚挽回劣势,185再次出现误算,忽视了白棋分断中央大龙的手段,至206白棋吃掉黑棋中央,双方形成一个不成比例的转换,白棋大优。黑棋接下来奋力打入白空以求最后一搏,柯洁在上方的攻防战中再次出现失误,被黑棋先手活出收官,万幸前面优势太大,黑棋劫材不够不能粘劫收后,白棋得以如履薄冰走到胜利的彼岸。

战至302手,白棋以半目的微弱优势险胜,结束了这盘激烈的争夺,柯洁顺利闯入四强,下一轮将与党毅飞一起对抗韩国的二朴组合:朴廷桓与朴永训。

作者:周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