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那支青春的帕尔马,回顾那时美妙的意甲联赛

在丁级联赛重新起步的帕尔马用最快的速度重新升回了意甲联赛,一时间引发了诸多球迷们的感触。在上世纪90年代,帕尔马曾有过一段非常辉煌的队史。1998-99赛季,那支赢得了意大利杯和联盟杯双冠王的帕尔马更是坐拥多位日后有着伟大职业生涯的球星。在这篇来自于Football365的文章中,让我们回首过去,回顾那支青春的帕尔马,回顾那时美妙的意甲联赛。

在上世纪80年代末,意大利足球达到了一个顶峰,这对于意大利的俱乐部来说也是如此。在几年的时间里,意大利足球发生的改变令人着迷:433战术的魔力在渐渐消失,一大批极富进攻才华的球员的涌现令各支球队的后防线饱受压力,而这其中的很多人都是被新入主各俱乐部的那些资产庞大的老板们引入的。看看1989-90赛季的意甲射手榜你就能明白了:范巴斯滕、巴乔、马拉多纳、沃勒尔、克林斯曼、巴尔博……其中至少有三位是那种划时代级别的前锋,而他们不仅仅出现在了同一个时代,也出现在同时期的同一个联赛中。

十年之后,意甲的中锋群又一次达到了顶峰。1998-99赛季的射手榜是这样的:巴蒂斯图塔、比埃尔霍夫、罗纳尔多、克雷斯波、萨拉斯、维耶里……时隔十年的这两个赛季没有什么太大不同,如果说有的话,那么也只是对于英国的电视观众而言。在上世纪90年代,著名的足球电视节目Football Italia诞生,这个从1992年一直放送至2002年的电视节目极大地改变了英国体育文化,令诸多英国观众在电视机前见证了意甲的黄金时代。这些球员自身就代表着纯粹的观赏性,甚至超越了比赛本身,而这也是令意大利足球如此令人着迷的原因。另外,再看看帕尔马在1998-99赛季夺得意大利杯时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所面对的那些球员吧:帕柳卡、贝尔戈米、萨内蒂、温特、皮尔洛、西蒙尼、德约卡夫、巴蒂斯图塔、埃德蒙多、鲁伊-科斯塔……

这样的名单已然显得十分豪华,然而马莱萨尼麾下的球员们甚至做得比他们还要更好。那支帕尔马的神奇之处,以及令他们显得如此突出的原因,其实并不只是这支球队所取得的成就,更是球员们此后的个人发展。这支1999年的帕尔马有太多球员在日后成为了名震欧陆的球星。他们在其他地方取得了为人瞩目的成就,却都是在帕尔马攀上了职业生涯的新阶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