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喜提“改革先锋”奖章,女排3将祝福郎平,3人祝福都恰到好处

作为中国女排的招牌和功勋教练,郎平对中国女排的贡献毋容置疑,从1978年入选国家队以来,郎平在她的排球生涯中为中国捧回了2块奥运金牌,一块是运动员时期在1984年带着中国女排拿到洛杉矶奥运会冠军,另一块是2016年作为主教练带领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冠军。40年如一日,哪怕已经58岁,哪怕遍体鳞伤,郎平始终心心念念让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

这份执着和无怨无悔终于得到了认可!12月18日,据央视体育报道,上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郎平、姚明和许海峰被党中央和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了改革先锋奖章。郎平此次喜提“改革先锋”奖章,魏秋月、颜妮和朱婷3位女排大将通过微博给郎平送来了祝福。

最先送祝福的是魏秋月,魏秋月发文称: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年!致敬郎导!体育人的骄傲!魏秋月是最早祝福郎平的人,和她如今的身份有点关系。要知道魏秋月目前是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而郎平此次喜提“改革先锋”奖章又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给颁发的,魏秋月最早作出反应,送给恩师祝福,还是很符合她当前的身份的。

其次祝福郎平的是颜妮,颜妮写道:致敬郎导,致敬中国排球,致敬改革开放的中国。作为31岁的女排老将,颜妮分别对郎平、中国排球和中国作出致敬,也体现了她心思的细腻。要知道颜妮此前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是郎平郎导再次启用她,才有了颜妮在女排世锦赛最佳拦网的荣耀时刻。颜妮尽管是个东北姑娘,但心思一直十分细腻,在给郎导的祝福上,便有所体现。

最后一个是朱婷,朱婷表示:我们今天享受到的一切,都是前辈的创造和积累。作为新一代的中国排球人,在此致敬郎导,致敬所有的前辈,致敬前进中的中国。作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给郎平的祝福更多的是对前辈的感恩。的确,从河南农村走出来的女排巨星,懂得感恩是最朴实的祝福;作为世界排坛的超级巨星,朱婷没有忘本,没有迷失,没有骄傲,没有忘记郎导的栽培,这份清醒,很珍贵。

纵观3人给郎平郎导的祝福,都非常符合她们的身份和性格,可以说是恰到好处!看来郎导对她们的培养,并不仅限于排球,你们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