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这名国手被杜锋弃用 高调加盟如今却无球可打!

昨天与浙江广厦的比赛,广东宏远凭借最后两分钟的一波流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而在替补席上,一名球员为队友的每一次得分欢呼雀跃,而就在一个月之前,他还用中投绝杀了新疆男篮!他是广东宏远队史上第一位引进的国字号球员,同时也被朱芳雨急于厚望,然而在经历了一些列伤病重返广东宏远之后,却发现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位置,没错,这个人就是孟铎!这个赛季加盟广东宏远之后,孟铎也只有与新疆男篮的比赛中有过还算不错的表现,其他时间他甚至都无法获得出场时间,从高调加盟到无球可打,孟铎到底是怎么了?

作为今夏CBA转会市场的一条大鱼,几乎有一半的球队都与孟铎今夏过接触,最终朱芳雨凭借个人关系搞定了孟铎,而不经意间孟铎也成为广东宏远队史上引进的第一位国字号球员,毕竟在过去广东宏远在引人方面是非常谨慎的!在当时很多球迷都看好孟铎可以在广东宏远打出一片天地,甚至一度认为他可以成为朱芳雨在广东宏远的接班人!然而在赛季开始之前孟铎就遭遇了伤病,而莫里斯的受伤让广东宏远选择了双小外援的阵容,这也让孟铎的生存空间减少!在绝杀新疆男篮之前,孟铎在广东宏远出场最多的就是主场与四川男篮的比赛,那场比赛他出场了17分钟,不过在比赛中孟铎的表现并不如意!其实就算是绝杀新疆男篮的那场比赛中,孟铎的表现也并不理想,只不过最后的绝杀掩盖了很多问题!

在那之后孟铎遭遇了阑尾炎,好在这次赶上了窗口期,然而当孟铎再次复出的时候,他发现这支球队似乎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位置!现在广东宏远在后卫线的轮换基本是德莱尼、赵睿、威姆斯、胡明轩,在昨天徐杰替代了胡明轩的位置!而在三号位由于周鹏以及异军突起的杜润旺也没有了孟铎的位置!现在孟铎的定位非常尴尬,1号位孟铎肯定是打不了,毕竟他运球不行,2号位目前广东宏远基本是赵睿、威姆斯的,最关键的是孟铎之前在深圳男篮算是球星打法,他持球投篮比接球投篮要好很多,但是目前广东宏远打快,几乎所有人都是接球投篮,所以这也是孟铎无法适应的!除了进攻端之外,孟铎在防守端也有一定的隐患,首先孟铎就不是依靠防守成名的球员,另外他现在也始终无法跟上广东宏远的节奏,作为2号位他防不住对方的后卫,作为3号位他身高又不够!

本赛季孟铎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1分钟,这仅仅比他新秀赛季要高,甚至比当初在新疆男篮被弃用还要少!赖以成名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百分之33,最可怕的是孟铎的绰号叫小韦德,可是他现在2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百分之29,很多情况突破进入都无法完成终结!其实孟铎对于广东宏远还是用帮助的,关键是如何融入广东宏远现在的风格,很多人都想让杜锋去解决这个问题,可是目前广东宏远高歌猛进,杜锋显然不会去为了孟铎改变广东宏远的打法,那么就只有孟铎自己进行调整了!如果按照目前的情况继续下来,已经连续两场被弃用的孟铎恐怕整个赛季都将无球可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