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若回CBA只能辽疆2选1?未必!还有一队更渴望大魔王

周琦被火箭裁掉,他的下一站究竟在哪?这或许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问题。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魔王的第一选择仍是留守NBA,暂时还没有回归CBA联赛的打算。不过,常言道宁为鸡头,不为凤尾。如果在NBA真的没有周琦的合适的位置,回归CBA或许只是时间上的问题。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来了,周琦回CBA究竟会加盟哪支球队呢?

新疆or辽宁,站在正常的角度出发,这两支球队得到周琦的可能性是最大的。新疆队最为周琦的前东家,在前往NBA之前,周琦就在新疆队效力过三个赛季,并在2017年帮助新疆队登顶夺冠。而且,据悉当年加盟新疆队前,双方签下的是一份长合约(包括中途去NBA打球条款),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周琦回归,新疆队肯定是优先考虑的一支球队。

当然,辽宁队也是周琦的不错选择。作为辽宁青训体系出品的球员,周琦与辽宁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尽管在当年转投了新疆队,不过,周琦私底下与辽宁队关系非常不错,并还在2017年帮助辽宁队夺得当年的全运会冠军。加之赵继伟的缘故,以及郭士强为首的辽宁管理层晓之以理的说情,辽宁队其实也是有希望拿下这位超级中锋的。

新疆,辽宁,2选1,这似乎是外界的共识。不过,在笔者看来,辽宁、新疆两队虽然占据各种优势,不过,放眼CBA诸强,还有一支球队对周琦也是求贤若渴。北京队在过去接近10年里虽然三度夺冠,不过,在内线实力上,他们与疆粤辽总是存在不小的差距。即便是夺冠的三个赛季,他们内线的朱彦西、吉喆等人,同样遭到易建联、韩德君等人的完爆。

而在过去几年里,北京队也在积极寻找优秀内线人选。先后与易建联、韩德君、张兆旭,甚至是苏伟等人都传出过绯闻,不过,遗憾的是,北京队看中的内线大个子最终都被对手截胡。这一次,当中国男篮未来十年内线核心放在眼前的时候,北京队势必会竭尽全力的去争取,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他们都会尽力去争取。毕竟,无论是在诚意、资金,还是城市竞争力上,北京队都有资格与疆辽争一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