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沃森 - 下场不需刻苦练球,而是享受快乐

1、你的高尔夫之道是什么?

对我来说就是创造每一杆击球。我不在乎这一杆发生在大满贯赛上还是只有我一人的家中。在击球的时刻,我会把它当作乐趣,让自己笑着完成这一杆,而且还想继续打。

2、你为什么能把球打得那么远?

这源自技术,但我不会去那么想。我从来没想过要把球打得比别人远,尽管我确实能做到。六岁的时候,我经常在院子里击打塑料球。当我挥杆至顶点、杆身超过平行时,就会挥得很快,而距离也会远5英尺,这让我很开心。我的父亲对此并没有提出任何问题,只是告诉我开心就好。后来,我才意识到必须更好地控制才能把球打得更准。所以我一直更关注如何把球打上球道。

3、你父亲还教了你什么?

他首先教我握杆,以及杆面触球瞬间状态的重要性。那吉姆·福瑞克举例子,他的挥杆动作很怪异,但并不影响击球效果。这说明真正决定击球质量的是杆面触球瞬间的状态。世界上没有两个人能做出一模一样的挥杆,而伟大的球手都会对挥杆有自己的理解。唯一不变的就是触球瞬间。我的父亲让我仔细感受击球瞬间、以及前后的两小段,让我体会双手是如何使杆面对正以及轻微开闭的。所以当我击球的时候,就是简单的双手离开球,然后让杆面以开闭的角度打出小左曲或小右曲。

4、你觉得业余球手最常见的错误是什么?

高估自己。他们偶尔用7号铁打出180码,就以为每次都能用它打出这个距离。但问题是他们并不经常练习。这些人以为像我这样的职业球手不需要练习,实际上他们错了。另外,我总是告诉业余球手多练习短杆,但是他们总喜欢打一号木。

5、在短杆方面,你可以给业余球手提出哪些建议?

一号木开出350码很爽,但是错过了3英尺推杆,一样会让你前功尽弃。我建议多练习5英尺距离推杆。因为你一旦把球打入这个距离,10次推杆会有6次入洞,这对业余球手来说已经很好了,而且也是减少杆数最立竿见影的办方。另外,它会给你带来自信。

6、你是如何打出不同的切击的?

很多球手和我不同。他们会选择从60度杆至7号铁,以便打出不同的高度和落地效果。但是我一直都用63度挖起杆搞定一切。当我向下挥杆时,球的起飞角较低;如果我打开杆面,球的起飞角就会高。此外,调整站位与球之间的关系也可以改变起飞角度。站得靠后,球就会飞得高而近;站得考前,则非得低而远。

7、你是如何做到自然而然地推杆的?

这与技术相关。当我提到技术,我是说它是你的伙伴。实际上你通过长期的练习,终归会知道遇到何种情况应该如何推球。我的推杆轨迹是前后一条线,而有的球手杆面会有开闭。不管如何做,稳定才是最重要的。我经常练习5英尺推杆。这不是什么秘密。通过长期练习,你在比赛中只需看好线并相信自己就足够了。另外,你必须保持低头。很多业余球手过早抬头看球是否入洞,这会影响推击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