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评中国女排历史最强阵容,两代铁榔头携手入围,副攻双塔很争光

中国女排作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自上世纪以来,屡屡为国家带来荣誉,为球迷带去惊喜。

在中国女排历史上有许多世界级的队员,这些队员在自己所处的年代是叱咤世界赛场。在此,小编自评了一个中国女排历史最强阵容。

最强自由人:张娜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世界级自由人,素有“不死鸟”之称的张娜在当年的比赛中可谓是风光无限,张娜的防守和一传堪称典范,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之所以能够打出眼花缭乱的战术配合,这与张娜的后排保障是密不可分的。

最强接应:周苏红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接应周苏红虽然没有力拔山河的强攻,但是凭借堪比自由人的后排保障能力和极其出色的跑动进攻,周苏红成为了当时世界女子排坛最顶级的接应。

最强二传:冯坤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队长冯坤是当年世界女子排坛当之无愧的第一二传,冯坤出神入化的传球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快速多变技战术的基础。

最强副攻:赵蕊蕊+徐云丽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世界第一副攻赵蕊蕊在当年的世界女子排坛可谓是神一般的存在,赵蕊蕊的快攻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中国女排的南长城徐云丽在伦敦周期媲美巴西女排黑白双煞法比亚娜和塔伊萨,是伦敦周期唯一一位能够和巴西女排黑白双煞对轰而不落下风的副攻。在里约周期,徐云丽多次受重伤,然而伤病却让徐云丽更加的无谓,在里约奥运会上,徐云丽成为仅次于朱婷的第二得分手,徐云丽在攻拦两端的出色发挥是中国女排获得冠军的重要保障。

最强主攻:郎平+朱婷

郎平作为上世纪老女排的铁榔头,帮助老女排在世界赛场上是所向披靡。郎平当年进攻堪称老女排最大的利器,作为当时世界前三主攻,郎平用自己的进攻砸下一个又一个的重量级冠军。

朱婷2013年出道以来,顶着新一代铁榔头的头衔在世界赛场上的发光发亮,在短短的六年间,朱婷所收获的冠军和个人荣誉已经数不胜数了。作为当今世界女子排坛的第一巨星,朱婷是中国女排的瑰宝,注定会名留中国女排历史。

以上队员对于中国女排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作为中国女排历史上的名将,她们注定会永久的留在球迷的心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