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武术在国际上地位如何?这个国家专门成立少林寺!

中国的传统武术一直是国人的骄傲,在国外有统一的名称,叫做中国功夫。但自从徐晓东开始了武林打假之后,人们就开始对太极产生了质疑,不少人说太极只适合养生,不能实战。不仅如此,这一波质疑还牵连了整个中国传统武术,说传武都是花拳绣腿,那中国传统武术在国际上地位如何?这个国家专门成立少林寺!

早些年的时候,传武大师杨晓东把中国传统武术带到了美国,在俄亥俄州组织了一场武术比赛,参赛的美国人非常多。当美国人问起中国记者会不会中国功夫的时候,记者说不会,提问的美国人马上就发出了疑问,这是你们国家的功夫,为什么不去学习呢?

事实上在美国,中国功夫是非常受欢迎的,当然这之间存在着中国的武侠和功夫电影给美国人带来的影响,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李小龙在美国的种种事迹,让美国人对中国功夫的实战能力深信不疑。

中国的传统武术其实早已风靡很多国家,有一个国家甚至专门成立了少林寺,这就是德国。著名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帮助德国成立了外国的少林寺,德国人在这里学习的主要就是太极和气功,一方面是为了防身使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感受异国文化和修养身心,这个少林寺已经有超越6000名外国的俗家弟子。

费玉梁费师傅是最早把中国传统武术带到国际的大师。费师傅手下的外国弟子早已经超过了3万名,不仅如此,他还在法国弟子的辅助下,成立了法国太极联合会,这样的影响力已经非常大了。

对比国外的繁荣,现在国内对于传统武术反而没有那么认可。其实不论是武术还是别的任何东西,都是需要推陈出新的,老一辈的东西不一定全对,但那却是传承千百年才走到今天的宝贵经验。我们对待传统武术,就要像改革开放的宗旨一样,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