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名记怒批广州恒大害了一批人,张玉宁与林良铭怎解释?

近日,有一档体育节目请了一批足球界的知名记者做访谈。其中,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可谓是语出惊人。他说,广州恒大害了一批人:像张琳芃、徐新、廖力生……

为何这样说呢?马德兴的意思是,恒大为了自身利益,没有放张琳芃留洋,阻碍了其发展。而在这段话中,重点点出了徐新。徐新是马竞主动签约的,可是到了恒大后,长年的板凳生涯,阻碍了他的发展。

作为一名著名足球记者,能够说出这番话来,很不职业。首先问一下,广州恒大是什么?是职业足球俱乐部!他们,不考虑自身利益,考虑谁的利益,难道去考虑上海上港的利益?也许你会说,马德兴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整体考量。这,是他的出发点。试问一下,这个出发点,中国足协有没有?那么,过往的一些政策,为何广受诟病?说白了,脱离足球发展的客观规律。我们不能用一个“好的出发点”,从而去扰乱职业足球发展的正常道路。不放自己的球员走,或者囤积大量优秀球员,放眼整个世界足坛,这不是豪门球队的通行做法吗?什么叫板凳深度?这,就叫板凳深度!

同时,我们反过头来想!这些球员的发展道路,为何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呢?萨特的存在主义说:自由选择的背后,是绝对的责任。意思就是,张琳芃、徐新等球员选择了恒大,这是他自由选择,就要承担其产生的后果。同样都是在中超金元环境下,为何张玉宁跟林良铭,坚定地走留洋之路,没有回归中超?

中国球员的实力,到底如何,大家心里都清楚;中国足球的问题,到底在哪,你我心知肚明。环境,能够左右一个球员的成长上限。但是,这不是主要因素。因为,现如今的社会,已经高度开放,球员有自主选择的权利。同样还是那句话,为什么没有踢出来?还是自己不够优秀!保利尼奥买断费4000万欧,巴萨愿意掏!买回来得“倒赔”1000万欧、工资还得涨,广州恒大也愿意这样做!为什么?因为保利尼奥足够优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