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斯诺克界正牌球星三巨头罗伯逊塞尔比丁俊晖,唯机器人不一样

80后斯诺克正牌球星尼尔罗伯逊、小丑、小丁三人一共拿到42个排名赛冠军。澳洲机器14个,塞尔比15个,小丁13个,从年龄上看,他们分别82,83,87年出生。42个冠军数量比火箭奥沙利文的34个多了8个。

罗伯逊对火箭的战绩为8胜1平16负,胜率35%,塞尔比的是9胜1平16负,胜率35%,丁俊晖的是4胜3平12负,胜率21%。从数据上分析,尽管小丁和罗伯逊、塞尔比同为80后领军这个时代的人物,但是小丁还真不能与其余二位大满贯得主相提并论。

本期话题人物,来自澳大利亚的尼尔罗伯逊。他是不管以前退役还是现役所有球星里最帅的一位,没有之一。长长的黄色碎发永远披挂在他的耳朵后面和脸庞,再配上有点儿形似瓜子脸的面容的装饰,五官端正,眼神里一直透露着帅帅的味道,再加上185CM的身高,就算不从事职业斯诺克,他一样是众人眼中的“高富帅”。

2003年,他刚满21岁,在离家乡不远的新西兰夺取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这也是他的处子秀冠军。当时正是他在世青赛半决赛中11:5击败了中国球手丁俊晖。仿佛这一战注定了他们将是斯诺克界的一对欢喜冤家,或者说是一生之敌。但现在看来,丁俊晖确实还差了罗伯逊一个档次。

转眼间,15年已过去,尼尔罗伯逊平均一年产一冠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台球界也算说得过去。

2017年苏格兰赛奖杯对于澳洲人来说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高达15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和多次梦游使他当时的世界排名跌至第20位。不巧的是,他的老婆米勒当时也正饱受抑郁症之苦,作为丈夫及孩子的父亲,罗伯逊在比赛之余还要处处照顾家人的情绪,同时多方寻求治愈的方法。

这座排名赛奖杯让机器人又变到种子身份,意义非凡,不仅给他带来了荣誉和信心,也对身患抑郁症的老婆给予了帮助和抚慰。

2018年再次来到苏格兰赛场,作为卫冕冠军,看着自己的图像被放置在海报以及各大媒体的正中央,心中不由地生出一种自豪,时刻激励着自己会拼进最后一颗子弹也要走到最后,但事与愿违,他最终早早在第二轮便2:4被爆冷给无名小辈廖尔。

2018年对于罗伯逊来说,是他更不愿意面对的一年,因为本来因痴迷游戏就影响了球技,在这个节骨眼上又多添了一位克星“马克艾伦”。最近4次参赛3次输给艾伦,第4次在苏格兰赛又被爆冷。

如今来到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罗伯逊再次重整旗鼓,打出单66、64、118分,5:0血洗克拉克,达到个人本赛季第39杆破百,占据破百榜状元。希望罗伯逊以“单杆破百状元”的决心去再一次冲击排名赛冠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