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辽宁更难对付!广东或难逃两连败?万圣伟遭“围剿”恐成短板

在辽宁和广东大战的时候,昨晚的冬至大战还有一场重头戏,那就是上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的翻版,深圳队主场对阵广厦队,最终,缺少于德豪的深圳队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113:103战胜了广厦队,报了去年季后赛淘汰的一箭之仇。此役,深圳队双小外援各自拿下28分,本土双塔李慕豪和沈梓捷双双爆发,合力拿下22分22篮板的数据,加上贺希宁,最终把广厦吃下。而获得胜利的深圳队下一场比赛面对的,正是同省老大哥广东宏远队。

论战绩,广东队当然优势明显,但这场比赛,如果阿联不能复出,那么广东取胜的难度,比客场打辽宁的还要大,小编大胆预测,如果阿联养伤,广东队遭遇两连败的可能性非常高。主要有3点原因:第一个原因赛程优势明显,广东队经历浙江、辽宁两个客场后,星夜赶回东莞,而深圳队打完广厦后,只要他们愿意,他们周日下午直接开车去东莞都可以,因为太近了,这样的话,由于赛程影响,宏远将士身心疲惫,这样情况下,要把身体兴奋度很快调动起来太难,宏远真不好打。

第二个原因,广东锋线优势不大。广东能和辽宁队鏖战48分钟没有被打花,关键因素就是广东威姆斯、周鹏组成的锋线优势太明显,辽宁队丛明晨和刘志轩的组合被欺负得不行,本赛季,刘志轩状态一般,在这个位置上,辽宁队相比去年有所削弱。而深圳队不同,虽然深圳队伤病满营,但在锋线他们有顾全、卢艺文、贺希宁、郭晓鹏这样的球员能够顶上,除了顾全,都是异常生猛的年轻人,论技术能力,自然有待提高,论身体优势、防守能力绝对不差。

第三个原因,广东队内线挡不住双塔的灵活性。如果阿联不出场,深圳队李慕豪、沈梓捷这对组合,广东几乎无解。广厦队有胡金秋和苏若愚,都不能占优,而广东目前的内线,不管是苏伟,还是曾繁日、万圣伟,移动能力都偏慢,防守端可以预见,几乎对不上步点和节奏,而进攻端,广东这组内线又是攻击能力不强的。

特别是万圣伟,小编认为,如果和深圳队打,万圣伟可能很难发挥他的作用,因为在防守端他的移动能力可能跟不上,而进攻端,就算他有脚步,但李慕豪的高度,绝对可以在篮框上形成保护,万圣伟的进攻手段目前还没有太多暴露,如果没有中投,单单靠内线脚步,估计打不动身高臂长,移动迅速的深圳内线,一旦被沈梓捷和李慕豪围剿,万圣伟可能会成为短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