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黄种人之争!中国短跑一哥和日本短跑一哥到底谁最强

男子100米、200米作为最受关注的项目。在整个亚洲田径历史上,苏炳添和末续慎吾可以说是这个两个项目上的代表性人物!那到底谁才是黄种人历史第一人呢?

右末续慎吾最强黄种人的参考指标应该是:项目的突破性、大赛荣誉、绝对成绩、兼项成绩等!

苏炳添一、项目的突破性!虽然说男子100米、200米都是万众瞩目的项目,但是真正比较起来的话还是100米更胜一筹!因为田径是运动之母,而男子百米又是田径的掌上明珠。并且男子100米具有其他项目难以相比的视觉冲击力。200米相对来说对于运动员的耐力要求更高一点,百米则是纯爆发力项目!苏炳添凭借9秒91坐稳了黄种人百米第一人的宝座,而末续慎吾则凭借20秒03坐稳了黄种人200米第一人的宝座!但是苏炳添凭借项目的特殊性取胜!

苏炳添二、大赛荣誉苏炳添曾两次闯进世锦赛的男子百米决赛,分别收获了第九名和第八名的不错荣誉。而末续慎吾凭借20秒38曾获得2003年巴黎世锦赛男子200米的铜牌。世锦赛是堪比奥运会大赛,黄种人能在短跑类的项目中获得奖牌的确是难能可贵的事情。即使末续慎吾那届的整体水平不高,也无法抹去他的短跑铜牌的荣耀!所以,大赛荣誉方面的确是末续慎吾更胜一筹!

苏炳添三、绝对成绩苏炳添的百米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亚洲纪录的水平(9秒91)。值得一提的是,9秒91并不是他的鸡血成绩。他的状态可谓是高水平稳定。在短短的数月里,苏炳添连续跑出9秒91、9秒91、9秒92的佳绩,本土选手的极限速度让规划选手奥古诺德的9秒91略显尴尬。末续慎吾的200米原亚洲纪录20秒03是在日本国内田径锦标赛上跑出来的,并且被后来的奥古诺德以19秒97强势打破。末续慎吾的职业生涯从未跑进过20秒大关,与频频打开10秒甚至将要打开9秒90的苏炳添相比,前者的确逊色不少!显而易见,苏炳添在绝对成绩方面要强于末续慎吾!

苏炳添四、兼项成绩苏炳添兼项60米,末续慎吾兼项100米。苏炳添的60米最好成绩是6秒42,并且是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他还获得了室内世锦赛的银牌。现役选手里面他的6秒42可以排在世界第二位,仅仅慢于世界纪录者科尔曼的6秒34!而末续慎吾的10秒05则显得比较一般,这个成绩在亚洲也是没有竞争力的。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第三名山县亮太的成绩都达到了10秒!更不要说把10秒05放在世界上比较了!所以,兼项成绩方面苏炳添完胜末续慎吾!

苏炳添综合以上四点来看,苏炳添三胜一负于末续慎吾。所以说,苏炳添才是最强的黄种人!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授权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