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惨败促进改革!老将或退位让贤,21岁新核将成刘国梁王牌

国乒惨败促进改革!老将或退位让贤,21岁新核将成刘国梁王牌

21岁新核将成刘国梁王牌!对于刘国梁来说重回国乒担任乒协主席一次巨大的挑战。任职半个多月,国乒就遭遇到总决赛的溃败。作为传统霸主的中国队交出了一份惨淡的成绩单。无缘参加混双和男双比赛的国乒在报名参赛的三个项目中,仅有女单摘下冠军,创下队史最差成绩。同时,男单决赛林高远惨败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更是在国内引起的巨大的争议。这也让国乒的更新换代再次被提上议题。

张本智和和伊藤美团能够连续夺冠,就在于他们频繁的参赛来增加自己的比赛经验。国乒本身面临的问题远比想象中更大也更难应对,短时间内刘国梁也无法化腐朽为神奇,马龙、许昕等人固然实力强大,但是随着年龄的变大,等到东京奥运会伤病增多的同时必然会迎来下滑阶段,而新生代的球员们却可能面临经验不足的问题。

而近日回到国内的刘国梁在接受一家媒体专访时,相反却表达了对于张本智和的欣赏,认为抛去国籍成见外,张本智和是一名不可多得的运动员,这也间接说明了刘国梁对于国乒新生代球员的渴望,而从目前来看张本智和已经逐渐成为国乒最大的敌人,而他的最大优势就在于他的年龄。

如今只有15岁,到东京奥运会也不过17岁,而与张本智和同年龄段的国乒队内却难以找出相抗衡的实力球员,被称为新生代球员的林高远不堪大用,不过而另一名中生代球员樊振东很有可能被委以重任,而从2019年首战公开赛的报名情况来看,樊振东就已经成为国乒教练下一步重点培养的对象,鉴于马龙伤势不明,在男双组合方面派出了林高远和樊振东、许昕和梁靖崑这两对组合。

此外樊振东还有还有混双和男单比赛,一人打三个不同的项目樊振东需要迎接全新的挑战,樊振东的比赛会给球迷特别放心的感觉,而且他为人非常谦逊。在对手实力都不断提升的同时,樊振东的压力会很大,刘国梁向来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要目标,曾经就是在刘国梁的培养下,张继科仅用446天就成为乒坛最快大满贯得主,如今看好樊振东能够成为国乒核心吗?欢迎留言讨论

【支持中国体育,欢迎关注“忠橙家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