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马拉松赛组织清除全部弊病,一项改革大快人心

现在的中国,几乎每周都有马拉松赛事,马拉松赛已经成为举办城市的一个欢乐的节日。

但人怕出名猪怕壮,自从11月的“何引丽事件”以来,马拉松赛组织上存在的弊病,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赛事组织者在“嘴硬”了几周后,终于在上周日的深圳马拉松赛治愈了一个弊病——不在终点前给中国第一名递国旗。

但是,深圳马拉松赛的组织仍然存在不少瑕疵。如,赛事组织者的工作用车(说白了,做广告的),总在运动员身边转来转去,并遮挡车牌:

颁发给获奖运动员的奖金仍然使用美元。

终于,12月23日的汕头国际马拉松赛,给全国的马拉松赛事组织者们提供了一个范本。

本次马拉松赛的组织完美无缺,并完成了多项改革,消除了全部弊病,其中,一项改革大快人心,赢得了众人的交口称赞。

首先,他们没有在奔跑的过程中递国旗,但并没有忘记爱国。他们是这么处理的:

中国领先选手在奔跑的过程中,把引导车摩托车的国旗与运动员放在同一个画面,反复长时间出现。

可谓用心良苦啊!

其次,他们的工作用车也好,广告用车也好,基本不在电视镜头中出现,隐隐约约能够看见的,没有一辆车遮挡车牌。

深圳的组织者遮挡车牌,还有很多人为深圳解释,说深圳可以遮挡云云。但汕头的态度才叫正大光明:可以遮挡,我也不遮挡,我为什么要遮挡?!

第三,汕头马拉松赛首次完成一项重大改革,他们发的奖金,不再是美元,是人民币!

外国的肯尼亚选手,也是发的人民币:

之前,奖金发美元的做法,就受到了多方置疑,在汕头,终于完成这一项改革。

为回应组织者的良苦用心与辛勤劳动,中国选手也争气,张振龙拿到了男子全马的冠军。

希望中国以后的马拉松赛事,都像这样组织,处处散发着人性、法制、竞技与爱国的光辉,让铜臭少一点,再少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