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做好自己最重要 申真谞:今年比较顺利

12月21日,首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半决赛在四川天府新区秦皇假日酒店战罢,陈耀烨和申真谞分别获胜晋级决赛,赛后,两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下面小编带您一起走进棋手们的世界。

陈耀烨:跟朴廷桓棋风相近执白胜率高 做好自己最重要

率先晋级的陈耀烨算上半决赛这盘棋,跟朴廷桓一共有过38次对局,总战绩为22比16,最近更是豪取7连胜,对此陈耀烨表示并没有针对性的训练,因为跟朴廷桓棋风比较相近,可能白棋的胜率确实高一些,而最近执白的次数比较多。这盘棋前面比较胶着,直到打完劫转换之后,把上面两个子吃掉之后,当时觉得确立了优势。

关于备战情况,陈耀烨坦言自11月的围甲之后,最近没什么比赛下,一直到12月的围甲这中间一个月,一直都是努力的在训练,前几天春兰杯止步八强,那盘棋其实自己下的比较遗憾,收官的时候AI的判断还是将近90%的胜率棋,但是最后由于一个误算,之后自己又没有及时冷静下来,导致把棋给下输了,自己输的非常懊恼,接下来这两天也是非常努力的训练备战天府杯。

谈到自己的偶像,陈耀烨提到了赵治勋、小林光一、李昌镐和马晓春,那个时代那是他们之间的对决,当时那些棋手我都非常喜欢,还有后来的常昊,他们的棋都对自己影响很大。

决赛的对手申真谞目前韩国等级分排第一,陈耀烨认为他的实力非常强,可能之前交手赢的多一些,现在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申真谞:获胜运气好 今年比较顺利

苦战获胜的申真谞说话非常腼腆,他表示本局序盘和中盘被卷入了对方的调子里,开局非常不利,而且后半盘用时所剩无几,觉得要不行了,可是对手忽然出现很多失误,最后得以逆转,应该说获胜是因为运气非常好。今年自己比以往更加用功了,虽然还要看结果,但确实更加认真了,此外就没有特别的办法。

申真谞在本届天府杯分别击败了党毅飞、唐韦星、包括今天的江维杰,打入决赛,他认为今天这盘棋最艰难,中盘已经觉得快不行了,这盘棋下的最累。之后还有重大的比赛要打,不过今年走到今天确实比较顺利,接下来我还要面对决赛,所以此刻想惜言。

申真谞至今还没有拿过世界冠军,而且他认为面对陈耀烨还是稍落下风,我希望自己能更努力和有竞争力。最后,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向热爱着围棋,一直支持我的棋迷们问好,明年会继续努力拿出好成绩,同时祝棋迷们新年有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