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比赛:中韩大战,中国棋手陈耀烨击败韩国围棋第一人拔得头筹

今天,首届天府杯决赛三番棋第一局在成都战罢,中国棋手陈耀烨九段执黑击败韩国棋手申真谞九段拔得头筹,为三番棋战取得开门红。

作为80后的棋手,在如今95后97后甚至00后称霸棋坛的时刻还能在决赛中大显身手,如此强悍之人只有陈耀烨和朴永训了。朴永训在今年的春兰杯决赛逆转取胜后进入决赛将对战朴廷桓。这也是韩国棋手近些年首次在春兰杯包揽冠亚军。而陈耀烨,作为上上代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被时越接棒之后又被柯洁接棒,故而如今陈耀烨已经不再是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了,但看到他能在决赛首局拿下发展迅速的韩国棋手申真谞,我也为他高兴。

申真谞是韩国新一代棋手的代表。棋力提高之快让人害怕,依靠强大的训练以及AI 技术的帮助,申真谞的缺点越来越少了。但距离顶尖棋手仍有一丁点的距离。申真谞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但他却不被中国棋迷认可,其理由是申真谞没有夺得过一个世界冠军。这话未免有些过分,抛来国界说句实话,中国00后在世界棋坛连半决赛都挺不过,人家已经在决赛亮相了,这难道还不值得佩服吗?

陈耀烨不仅是朴廷桓的克星,还是申真谞的克星。两人上次交手是在9.8日的围甲第14轮,当时申真谞罕见的击败了陈耀烨。因为在此之前陈耀烨已经取得了对申真谞4连胜。用陈耀烨自己的话来说“我不在乎仇恨再多一点”。今天决赛申真谞再次在陈耀烨面前折戟,仇恨似乎又深了。

陈耀烨和申真谞都是“AI 狂”。两人最近经常性的向人工智能发出挑战,陈耀烨自言最近一年和人工智能下了将近1000局,大多数是绝艺。而申真谞也不例外,在韩国国家队向人工智能学习,在网上跟金毛测试对弈,故而今天的比赛,似乎有点绝艺VS金毛测试的味道。

开局后,黑45还是应在46或48位处理,实战至64是白棋满意。不过白打入右侧后,104吃右上3子见小,此后在治孤战中,黑165/167步调怪异,陈耀烨机敏抢占大官子,轻松治孤锁定胜局。希望申真谞尽快忘掉这盘,在后天扭转乾坤。

祝贺陈耀烨夺得开门红,希望明天再接再厉,勇夺冠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