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何去何从

人们都说希望总是在失望之后,那么就用可能封号的代价来写这个帖子,之后风起云涌,也就看江湖造化了。

看上海队的球也已经多年,从上海回到甲级联赛到之后的雇佣军洗牌,然后上海提拔了一系列青年才俊,其中著名的就是 姚明和刘炜,辅佐以中生代国手章文琪,半路出家贾孝忠,加上不错的拼图类外援,上海在一度在十几年前称霸CBA,并从一统江湖的八一手中拿到那一枚含金量的至高的冠军。

当时谁不想留下内线巨人姚明呢?可是为了中国篮球的整体发展和双向经济利益的锁定,毅然有人拍板并将青涩的姚明送到了NBA寻求发展,当然这在至今来看是双赢的局面,可是顺风顺水的背后有人还记得才华横溢却遭到封杀的王治郅、曾经内外兼修的巴特尔、一度飞天遁地的孙悦么?人和人的际遇是难以预测的,成功者的谦词总是运气。

不过这个对于大局无比正确的决策导致了上海男篮的直接基石崩塌。从巨人出走之后上海男篮一直在生死线上徘徊,哪怕他的队友——国字号十年背锅侠刘炜一直不离不弃,上海依然难以有成绩上的气色,但其实上海的青年人才储备却未曾断绝,新中生代王勇、后来租借报废的彭飞,乃至那个现在只能在镜头前说球,原来可能成为中国3号位上10年最佳的徐泳,对外号称谈不拢出走的李根,远赴他乡老年归来的罗旭东,还有被新老板拐来上赛季才流失的吴冠希。除了最后一人之外,这些人撑起上海最近10年的球市其实是不成问题的,但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现在去问责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但事实就是大多数人因为薪水离开了球队。

有时候人的位置很重要,说 乔丹打球不好没人会信,说乔丹做老板出色大家就只能笑笑了,这时候何况我们如今的姚主席。今天已经贵为40年来全国贡献的100人,是不是该放家乡篮球一条生路,把股权用一个合理的价格转手算了。

上个赛季上海是没钱教练也差,这个赛季至少教练组的回归让上海球迷看到了希望,可CBA毕竟是篮球联盟,是商业篮球联盟,一支球队没有基本的投入怎么能有产出?上海篮球的青训体系重建不要钱么?明年更换外援不要钱么?买入合适的国内球员不要钱么?一个不肯掏钱的老板是好老板吗?一支没有预算的球队怎么运营?

上海大鲨鱼不是休斯顿 火箭队,火箭队的思路是少培养年轻人多买半成品球员。这一套在国内行得通吗?新规则下自己球队培养新人合同变成了5+2,7年啊,有几个球员等得起7年?7年之后在市场上的球员大概率是生涯最高价,这利于运动员流动吗?

确实上海的经济水平一直是国内前列,可上海一直规规矩矩,所以也没有野蛮的民企能茁壮生长,主要税收以国企和外企为主,但一个亏损的球队售价太高,是让众多买家望而却步的根本问题,不是说不让姚主席赚钱,但也别太贪心吧,想想生你养你的上海,想想你一生成绩基于篮球,何不适时放手,让往事都随风,让上海男篮有个更好的接盘侠,把这个该代表上海形象的城市名片运营地更好呢?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授权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