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一位羽坛天王级的老爸,却始终无法超越他的成就

小苏吉亚托

出生于1988年的小苏吉亚托,是印尼近年来的男单名将之一。他的父亲伊萨克·苏吉亚托与杨阳、赵剑华、弗罗斯特并称为“四大天王”。活在父亲的光环下,小苏吉亚托坦言一直无法超越父亲的成就,压力十分大。

最近小苏吉亚托正在印度参加羽超联赛,可是他在最近一场比赛中0-2(13-15、7-15)输给了丹麦选手安东森,随后接受了《印度时报》的采访,首次谈及了自己和父亲之间的一些往事。

小苏吉亚托的父亲名叫伊萨克·苏吉亚托,出生于1962年,是印尼1980年代著名羽毛球男单选手。他曾在1983年世锦赛击败林水镜夺得男单冠军。并在1985年及1986年连夺两届羽毛球世界杯男单冠军。当时他与中国球手杨阳、赵剑华,丹麦球手弗罗斯特并称世界羽坛“四大天王”。

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当时羽毛球项目还只是表演项目,伊萨克·苏吉亚托在决赛中不敌中国选手杨阳获得一枚银牌。同年,小苏吉亚托出生。

“当我长大的时候,人们常常告诉我,我的老爸有多棒,我必须做得更好,”苏吉亚托回忆道,“我爸取得的成就太高了,他常常鼓励我要积极面对。”

“我父亲过去常常教导我如何变得更加强壮和灵活,也在我参加比赛遇到压力时指导我该如何处理。”

这位56岁的老天王如今拒绝观看儿子的比赛。小苏吉亚托说:“很久以前他曾经来看过一场比赛,但他眼睛一直盯着别处看,他看起来非常紧张而且一直坐立不安。当我知道他在看台上时,我常常感到紧张,所以他不来看比赛也算是好事。”

小苏吉亚托曾赢得世青赛男单亚军、世锦赛男单季军。他最大的成就是在2014年哥本哈根世锦赛上夺得了铜牌,而31年前,他的父亲正是在这个地方夺得的世锦赛金牌。“我只赢得了铜牌,他是金牌。”

2015年小苏吉亚托退出了印尼国家队,师从自己的父亲。“我的父亲一直说他比我更优秀。我们家人已经在世锦赛上夺得了金牌,所以他希望我能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如今这可能是唯一的遗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