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这一球好惊艳,如果她打副攻,袁心玥会压力倍增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11轮较量。瓦基弗银行客场挑战弱旅恰纳卡莱女排。瓦基弗银行虽在第三局遭遇较强抵抗,仍技高一筹成功零封对手,以10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土超常规赛第一阶段的争夺,三局比分为25-20、25-16和25-21。

瓦基弗银行这场比赛的在首发阵容上有所变化,替补二传古卢巴伊新赛季首次挑大梁,副攻线上泽赫拉轮休由队长梅里斯担当首发,主力自由人奥格这场比赛也得到了休息,由另一自由人阿伊卡其上阵。这阵容可以说是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带着一班替补新人在打。

比赛结果显而易见,但向表情多脾气急的主教练古德蒂一场不整出现“幺蛾子”这场比赛就算没打完,本场比赛古德蒂依旧如此,在打弱队还能领到一张黄牌也算是性情中人了。感觉土耳其的裁判对古德蒂是不是存在些什么误会,还是说对古德蒂先入为主,动不动就把黄牌掏出来,及时阻止你有下一步行动。其实说实话,古德蒂脾气是有点急躁,但这三个赛季以来,他的脾气已经很收敛了,不过该领的黄牌一个没少领,应该是联赛吃黄牌最多的教练了吧!

古德蒂这个赛季好像在试验什么新打法,就是只要是卡拉库尔特在场且轮到后排,这时前排的副攻就不是打背飞,而是直接二号位打定点背平,有点副攻打接应的意思。本场比赛拉西奇二号位打了几个定点进攻,上一场泽赫拉也是同样的情况,多次在二号位直接打定点。这是不相信接应卡拉库尔特的后二进攻,还是说将中间的位置让出来打三号位的后攻?

说到战术,还有一个球印象比较深刻,就是第二局19-11的时候,对方在二号位吊心被瓦基弗的小自由人防了起来,但起球质量一般,朱婷这时准备在四号位打调攻,但二传这个垫调没调到位,只垫到了3号位附近,这时朱婷迅速调整步法在3号位单脚起跳将球扣死,打大调攻打成了3号位战术攻,这足以看出朱婷的肢体协调性,对球的空间感很强,脚下移动特别快。以朱婷的身体协调性和脚下移动速度,打副攻都不在话下,如果朱婷打副攻的话恐怕袁心玥都会有危机感。

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将从2019年1月13日到2019年3月10日,季后赛(淘汰赛)阶段从四月份到五月份。瓦基弗银行队从今天开始开启放假模式,二十天之后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