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复苏索尔斯克亚还需激活一人!新三叉戟砍4球,锋线仍需有他

曼联在索尔斯克亚执教的首战5-1大获全胜,但这跟比利时锋霸卢卡库毫无关系。事实上,曼联中锋因为「compassionate leave」,将缺席索帅执教的前两场比赛。

说到compassionate leave,有多重含义,可以是「事假」,可以是「照顾性准假」(亲属生病),也可以是「丧假」。卢卡库是哪一种,并没有官方说明。索帅只是证实了一点:卢卡库不在。「是的,他有两天假期,所以我还没见到他。」索尔斯克亚透露。而英媒则披露,本周一开始,卢卡库就已经不在曼联。他将在节礼日后才会归队,最早可以参加12月31日与伯恩茅斯的英超联赛。

有人觉得卢卡库可能是家人去世了,但他的弟弟乔丹·卢卡库的行踪却似乎粉碎了这种说法——小卢卡库周六出现在拉齐奥的意甲联赛替补席上。

但无论如何,卢卡库最近的表现确实不太好,1-3不敌利物浦之战,他被红军中卫范迪克冻结。虽然曼联的唯一进球来源于他的左路传中,但赛后比利时锋霸仍然遭到口诛笔伐。利物浦名宿拉多克更是讽刺:卢卡库在比利时能表现得更好,纯粹是沾了阿扎尔和德布劳内的光。

「我为卢卡库感到惊奇,」拉多克说,「我不喜欢骂人,我从来不会针对职业球员,因为那可能过于苛刻。只是人们说他在比利时国家队踢球时仿佛像另一个球员,这可能是因为那儿有阿扎尔和德布劳内,他身边有这些个漂亮的球员。而在曼联,如果卢卡库没有表现,那么球队就没有表现。」

拉多克分析称,卢卡库站在范迪克身边是个错误的选择,他应该主动去找洛夫伦对抗。「他不应该站在范迪克身边不动,他应该跑到另一个中卫洛夫伦旁边。去年曼联对利物浦时,卢卡库欺负过洛夫伦,但他这次整天站在范迪克身旁。」

在曼联大胜加的夫城的比赛里,索尔斯克亚派出的锋线三叉戟拉什福德、马夏尔和林加德人人都有进球。中锋拉什福德任意球首开记录,比赛中还有另外一两次扩大优势的良机;马夏尔打进了最精彩的一个团队进球,而且是亲自组织攻势;林加德则有2粒进球和1次助攻。

不少人认为,这预示着卢卡库在新的曼联攻击体系里,似乎成为多余的人。曼联不可能放弃比利时锋霸,不只是因为其7500万镑的昂贵身价,而且卢卡库还是曼联阵中唯一有能力并且曾经单赛季打进接近30个进球的射手。包括效力曼联的第一个赛季在内,卢卡库过去4年的单赛季进球总数都超过20球,曼联队内没有另一位射手达到这种水平。

另一对比显示,与现在的拉什福德同龄时,卢卡库已经能在英超单赛季打入17球;而跟马夏尔同龄时,则已经突破单赛季20球大关。

本赛季,卢卡库22次为曼联出场,却只打进了6球。表现显然低于应有水平,但跟其他曼联球员一样,索尔斯克亚需要做的是激活曼联锋霸,而非弃置他。

在比利时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看来,如今英媒和球迷对卢卡库的苛刻嘲讽,是过于消极的行为。在马丁内斯手下,卢卡库26场国家队比赛打入28球;而在两人合作为埃弗顿踢球时,比利时中锋126场打入61球。

因此,马丁内斯坚决为卢卡库「站台」。他说:「人们习惯了用消极的方式评价罗梅路(卢卡库)在曼联的表现,当他进球,每个人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而他不进球,就会被认为是曼联不赢球的罪魁祸首。但小罗他一直准备好迎接挑战,他永远不会躲避,他理解人们对他的期望。在比利时国家队,他向人们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9号,我不理解他为何会遭到这种不应有的待遇。」

英国《曼彻斯特晚报》认为,等卢卡库和桑切斯回归,索尔斯克亚将需要做出执教曼联后的第一个重大决定:用不用卢卡库等二人?如果用的话,又将是谁为他让位。

林加德、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现在是球迷支持的锋线搭档选择。尽管两人状态不佳,但卢卡库和桑切斯的身价和工资,意味着主帅不大可能弃而不用,否则也会影响球队内部气氛。

从理论上来说,卢卡库,以及桑切斯,应该都会受益于索尔斯克亚的执教,这是基于两个原因考虑。首先,索尔斯克亚过往的执教表明,他多数时候稳定使用433阵型,球队更倾向于进攻,从地面推进,而非长传向前,不同于穆帅寄望卢卡库充当支点,引领球队向前的战术体系。

索尔斯克亚执教莫尔德在刚结束的30轮挪超打入63球,8场欧联杯则打入17球,这些数据说明了一切。新的战术,可能意味着马夏尔、卢卡库和拉什福德等攻击手将不会承担太重的回防任务,他们需要做的只是前场做好逼抢。卢卡库不需要背对球门踢球,那是他不擅长的进攻模式,正面冲击才是他的特长。索帅的战术,能给他制造这种机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执教曼联预备队、莫尔德和加的夫城之前,索尔斯克亚的第一份教练工作,是弗爵给予的一线队前锋教练!这一点,也会对卢卡库有益,他可以向超级射手学习。

在莫尔德,索尔斯克亚指导下,本赛季球队18岁的射手埃尔林·哈兰(Erling Braut Haaland),这位前曼城和利兹联名将阿尔夫-英奇·哈兰的儿子崭露头角,30场比赛打入16球,其中25场挪超打入12球。小哈兰是曼联考察的目标,也是在考察他的过程中,索尔斯克亚的执教吸引了俱乐部高层。

可以肯定的是,卢卡库的实力绝对不弱,至少不像嘲讽他的球迷所说的那样一无是处。根据传闻,尤文图斯看中了他,希望用他替代曼朱基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