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山东男篮新外援进攻端有硬伤,他不具备替代莫泰的能力

圣诞大战,山东男篮以16分的劣势不敌辽宁男篮。本场比赛,结合双方巨大的实力差距,山东男篮输球实属情理之中。相比结果,山东球迷最为关注的要属新外援桑普森。10分14个篮板,这是桑普森首秀贡献的数据,考虑到他与球队缺乏磨合,且尚未调好时差,他能送出如此数据算不上糟糕。不过以桑普森进攻端的短板来看,他不具备替代莫泰的能力。

25岁的桑普森身高2米06,在NBA效力期间,他是典型的锋线防守型球员。在山东男篮和辽宁男篮一战的赛前训练时,桑普森完全不进行三分球投射训练,他的热身训练以中投为主。

首节比赛后段,桑普森换下劳森。在他登场后,他将自己的主要戏份放在防守端。客观地说,桑普森的防守面积很大,他的弹速非常出色,他的协防积极性很强,且善于冲抢篮板球,山东男篮在第三节的追分阶段,连续冲抢篮板的桑普森立下了大功。

不过相比桑普森积极性的优势,他的劣势更加明显——进攻方式单一、缺乏单打能力、投篮能力平庸。面对辽宁男篮,山东男篮在篮下非常依靠陶汉林的单打,反倒是桑普森没有任何篮下单打的表现。在阵地进攻时,桑普森喜欢飘在外线,在队友投篮后努力冲抢篮板,他完全不是喜欢球权的球员。与桑普森形成鲜明对照的要属辽宁男篮外援巴斯。巴斯同样不是喜欢霸占球权的外援,但巴斯有强悍的低位单打能力,也有稳定性极高的中投。整场比赛,巴斯不下四次单打桑普森成功。令人遗憾的是,桑普森全场比赛没有任何一次单打成功,整场比赛运动战只得了2分,其余8分全是依靠冲抢篮板后造犯规获得的罚球。

随着和球队磨合的深入,桑普森注定会有更好的表现。不过单打能力、进攻手段的多样性无法随时间的推移改变,这是桑普森身上的硬伤。桑普森不具备莫泰的球商、小技术,他也没有莫泰在篮下的统治力。以桑普森的个人能力来看,他不具备替代莫泰的可能。山东男篮要想本赛季走得更远,还得等莫泰归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