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世界足坛前5位中锋,第1实至名归,第5位是C罗最好的搭档

在足球比赛中,中锋是球队突前的攻击箭头,承担着非常重要的战术地位。在进攻的时候,可以接应队友传球,自己持球攻击对方防线,也可以作为前场支点,被队友创造进攻的机会;而在由攻转守的时候,也可以作为第一道防线,向对方持球的球员发起压迫性防守,延缓对方的出球速度。世界足坛百年历史,著名的中锋实在太多,他们各领风骚,各有所长,本文来聊一聊近10年世界足坛前5位中锋,第1实至名归,第5位是C罗最好的搭档。(这里讨论的是纯中锋,由于C罗、梅西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因此不在本文讨论的范围)

5.本泽马

在法国里昂俱乐部出道,年少成名,17岁就代表里昂一线队出战,2009年以3500万欧元转会皇马,与C罗一道成为弗洛伦蒂诺银河战舰二期的锋线搭档。本泽马的进球率当然比不上C罗,但是本泽马却是非常典型的中锋,能力全面、技术细腻、做球能力强、在队中起支点作用,可以说是C罗在锋线的最好的搭档。他已经成为在欧冠赛场进球最多的法国球员,截止目前为止代表皇马在各项赛事出场436次,打进203球。本赛季C罗离队之后,他需要承担更多的进球责任,目前新赛季24场比赛,打进了11球,助攻4次。

4.卡瓦尼

尽管之前不少球迷吐槽卡瓦尼喜欢吐饼,但是这并不能否定他作为中锋强大的个人能力。2013年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进球率,他已经成为了大巴黎的历史射手王,拿了2次法甲金靴,加上之前在意甲也拿过金靴,这就是对他进球能力最好的证明。卡瓦尼拥有超强的身体素质,体能充沛、跑位出色、抢点意识绝佳、回防积极。本赛季10场联赛,打进了10球,平均83分钟打进1球,进球率惊人。

3.莱万

在多特蒙德成长为世界级中锋,在多特4个赛季的131场联赛中总共打进74粒进球,帮助多特蒙德夺得两次德甲联赛冠军和一次德国杯的冠军。2014年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拜仁慕尼黑,2015年跻身德甲百球俱乐部,完成这一壮举只用了168场,是打进百球最快的外籍球员,并创造了9分钟5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18年成为拜仁俱乐部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并成为代表拜仁打进德甲100球最快的球员,仅仅用了120场。

2.伊布

伊布在世界足坛属于传奇一般的人物,在荷甲成名,之后辗转了几大联赛的豪门球队。伊布身体素质超强,脚下活细腻、头球出色、速度快、稳而不乱、技术精湛,拿球、做球能力非常杰出,经常能够以匪夷所思的方式进球,左右脚均衡,进球几乎都是以巧取胜。他是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历史第2射手,瑞典国家队最佳射手。如今37岁依然活跃在美国大联盟,而且经常上演精彩的表现。在英超效力的1个赛季,成为穆里尼奥治下曼联前场最犀利的进攻武器,而不能与恩师多合作几个赛季,成为彼此乃至球迷心中的一大遗憾。

1.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作为近10年世界足坛头号中锋实至名归,他的进球能力特别强大,在荷甲、英超、西甲都展现出强大的进球效率,效力过的每一个联赛都拿到了金靴。苏亚雷斯作为射手具有全面的技术,精湛的射术,超强的捕捉战机的能力;作为球队的第一道防线,苏亚雷斯有着猎豹一般的速度,与争抢意识,是队友与教练都非常喜欢的球员。作为南美球员,他有着天生的“奔放”,甚至有些鬼魅,他那不按套路的踢法,让他往往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