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当家球星缺阵两场小组赛 中国男足迎来良机

在亚洲杯抽签分组中,中国队被分到了C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吉尔吉斯斯坦队菲律宾队以及韩国队。中国男足击败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应该没有什么悬念,中国最大的对手就是韩国队。

一直以来,中国男足长期被恐韩症困扰。近四十年间也只有2010年和2017年两次战胜过韩国,虽然仅有两次也足以让中国球迷兴奋不已。而这次亚洲杯再次相遇,中国男足能否让球迷第三次见证击败韩国男足?

最近韩国当家球星孙兴慜状态火热,不过由于1月14号热刺刚好将在迎战曼联,而同时,韩国男足在亚洲杯前两个对手只是孱弱的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因此双方达成协议,1月16日孙兴慜与韩国会合,正好是和中国比赛前回归。错过了两场小组赛,缺少了队友间的磨合,相信孙兴慜对阵国足时应该不会首发出场。这无疑也给了国足一次好的机会。

早在2016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首轮比赛时,孙兴慜曾在首尔世界杯球场率领韩国队迎战过中国队。那场比赛,孙兴慜和韩国另一位旅欧国脚具滋哲将中国队的两个边路折磨得痛苦不堪。

虽然中国有过两次亚洲杯亚军的经历,但近年来每况愈下,难以对韩国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及时孙兴慜不出场,中国男足也和韩国存在较大差距,再加上最近的热身赛成绩非常不理想,看来几乎不会出现爆冷。即使这样,也希望国足能够给韩国制造尽可能多的麻烦,能让球迷看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