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首败+输保级队!多名主力伤病使曼城实力大打折扣

临近圣诞,英超赛场紧锣密鼓地迎来第18轮比赛,曼城在主场迎战水晶宫。过去5个赛季,曼城在伊蒂哈德球场对阵水晶宫的胜绩均在5球以上,这或许让瓜迪奥拉有些轻敌。本场比赛曼城多名主力替补或无法登场,最终2:3爆冷输球,也使他们的赛季主场不败纪录终结。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水晶宫在本场比赛之前仅积15分,保级形式不容乐观,而一骑绝尘的曼城为何会在这样的对手面前爆冷输球?如果说瓜帅轻敌,或许是的,但事实上瓜帅所做的选择,也有自己的担忧与无奈,那便是队内突如其来的大片伤员问题。

本场比赛,刚刚伤愈的德布劳内和阿圭罗均坐在替补席,大卫·席尔瓦更是因为受伤而未进大名单。德布劳内和席尔瓦是曼城的双核,以往他们最多是“二缺一”,这次是齐缺,而阿圭罗则是曼城阵中的头号中锋。众所周知,传控才是瓜氏曼城的战术精华,三大主力的缺阵使蓝月亮的实力严重缩水,过多的伤病让曼城不能正常快速地运转。

水晶宫的实力毕竟不强,面对队内的伤病困扰以及紧密的圣诞赛程,瓜帅让多名主力打替补也是为了保险起见,万一再添伤员,那将是曼城更加难以承受之痛。

不过,曼城阵中的伤病问题还不仅如此。除了中前场,曼城的后后腰位置也出现了不小的问题。曼城的后防中坚费尔南迪尼奥,同样因为受伤不能出场。严格意义上来说,费鸟是曼城队唯一的正式后腰,这也是蓝月球迷一直担心的事。因为一旦费鸟因故缺席比赛,曼城的拦截能力必定下降,这一直是曼城后腰位置上存在的隐患。本场输给水晶宫,又遇上了大卫·席尔瓦和德布劳内均不能首发的情况,失去绝对控制力和有效直塞的局势,让这一隐患进一步扩大。

大面积的主力受伤,让瓜迪奥拉在战术布置上处处掣肘。上文说到曼城缺少有效直塞,所以本场比赛在球队落后时,瓜帅派阿圭罗换下奥塔门迪,并试图用边路传中打破不利局面。这种打法需要强有力的中锋充当支点,来进行抢点和争头球。而阿圭罗刚刚回归赛场,需要时间找回比赛感觉,热苏斯和斯特林都不是正印中锋,由此这种打法并未能扭转局势。

本场输球后曼城距榜首利物浦已差4分,不过随着阵中伤员的陆续回归,等熬过了圣诞季,再加上冬窗这一引援契机,相信蓝月亮仍然大有可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