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稳定高效,一人表现抢眼,圣诞大战火箭挑落雷霆

北京时间12月26日,雷霆与火箭的圣诞大战终于打响,因为詹姆斯已经抛离骑士远走西部了,所以湖勇大战一度成为圣诞节的焦点,但是要论精彩程度的话,雷火大战也是丝毫不弱下风,相比于湖人对勇士的屠杀,雷霆与火箭之间打得难分难解更是让人惊喜。那边勇士三英大战詹姆斯是相当精彩,而这边龟椒大战詹姆斯也是让球迷兴奋不已,最终火箭队凭借出色的表现,以4分的优势带走了雷霆队,对于威少和哈登两人来说,即便是兄弟,上到战场也是没有面子给的。

在本场比赛中,两支球队都有表现出色的球员,先看雷霆这边,威少出场38分钟拿下21分9助攻9篮板的准三双数据,虽然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0%,但威少对球队的贡献也是肉眼可见的。保罗乔治上场38分钟拿下28分14个篮板3个抢断的两双数据,表现一如既往的高效,海王亚当斯则拿下17分7个篮板,表现中规中矩。

反观另一边的火箭队,领袖哈登先声夺人拿下全场最高的41分,卡皇就表示略微出汗,出场31分钟拿下16分2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其中更是有10个前场篮板。对比龟椒合砍49分,哈登一人独砍41分就显得更为出色,对比两个13号球员,乔治的命中率和防守要更为出色,对比两个MVP球员,三弟哈登则要比二哥威少逊色,但无论结果如何,两队的球员们都表现得特别出色,为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圣诞大战。

拿下这场胜利之后,火箭队就来到了西部第7的位置,距离西部第一的掘金队只有4个胜场差了,可谓是重回上赛季的节奏,而球迷们调侃的哈登的圣诞愿望是火箭队重回上赛季的状态也是实现了。圣诞大战归圣诞大战,球队也是要拼尽全力拿下胜利的,本场比赛中哈登得到41分6篮板7助攻的豪华数据,打破了奥拉朱旺在火箭队的圣诞大战单场得分记录,41分的单场得分也让他成为了现役继杜兰特之后第二位单场得到40+的球员,看似打破了多项记录,实则对于哈登来说这些都是常规操作。

在近7场比赛里,火箭队就拿下了其中6场,7场比赛哈登都获得30+的得分,打破了麦迪在火箭队连续6场得到30+得分的记录,这样的高效表现也让哈登成为继威少之后首位至少连续7场得分上30的球员。仅仅两个星期的时间,火箭就从西部倒数的位置回到西部前八,可以说哈登是球队赢球的最关键球员,即便在今天这场比赛中队友戈登、卡佩拉等人都有出色的表现,但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都不及哈登一人重要。

赛季至今,哈登可以场均得到32.4分5.7个篮板和8.4个助攻,个人得分排在联盟得分榜的第一位,个人助攻排在联盟助攻榜的第五位,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串联球队,哈登都是联盟中独一档的存在。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无论是三分为球队续命,还是最后时刻用抛投杀死比赛,登哥的表现都值得我们的吹捧,无论是与乔治的西部最佳13号之争还是与威少的后场MVP之争,哈登都要略胜一筹,即便保罗不在,火箭队也有哈登撑着。

哈登的表现的确出色,对于球队来说他也是球队最重要的一员,然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火箭队除了有哈登的稳定输出以外,球队另外一位新面孔表现也是非常抢眼,他就是小里弗斯。要说联盟中操作最荒唐的球队,太阳队认第二,没球队敢认第一,先是苦吞安德森的烂合同,再用高薪从火箭那签下阿里扎,然后放走阿里扎换来乌布雷和小里弗斯,最后又把小里弗斯裁掉,没想到的是又让火箭捡了大便宜,兜兜转转太阳队花了几千万美刀,好处却全让火箭队拿到,迷之操作让火箭队球迷乐开花。其实在火箭队签下小里弗斯之前,很多球迷都反对小里的加盟,但由于球队没有合适的人选所以才签下小里,然而在球迷们看过小里弗斯今天的出色表现之后,再也没人反对小里的加盟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小里弗斯出场31分钟6投3中得到10分2个篮板1个助攻,在最后时刻更是投出的两记关键三分直接杀死比赛,除了有得分进账以外,他的防守能力更被人们赞赏。在赛后的球员采访中,火箭球员们都提到小里弗斯的角色很像贝弗利,非但不占用球权,而且防守非常卖力,威少20投仅6中很大部分都是他的功劳,连哈登也说他非常适合火箭队。对于一个3D球员来说,小里弗斯不会是联盟中最出色的那一个,但他也不是最差的那一个,在保罗受伤后,小里弗斯的确是顶替保罗的最佳人选,而且他今天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他确实有这个能力去胜任如此重担。

小里弗斯的加盟对于火箭队来说的确起到了补强的作用,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小里弗斯的1200万年薪其中就有1100万是太阳队支付的,也就是说火箭队只需要100万美金就拿下了小里弗斯,无论是保罗在不在场,小里弗斯都能为火箭队提供它所需要的东西。总而言之,火箭队得到了补强,而西部第七对于球队来说只是暂时的,若能保持最近的态势,火箭队甚至有能力重回西部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