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二传又迎来一个灵活的大高个!网友:缺个伯乐

中国女排在青年队中属于佼佼者到了成年队沦为平庸的例子多如牛毛,来自江苏女排的小二传孙燕2001年出生,国少国青队员,去年还随国青队参加金砖国家运动会。孙燕属于左撇子二传,身高187的她在国青队里比攻手的身高都高,虽然很高但也很灵活、传球的隐蔽性也还不错,不过她在去年国青队里只是目前山东女排主二传蔡雅倩的替补,还是需要看后面的发展情况,当然这也正常,孙燕毕竟比大部分队员的年龄都要小一点。今年孙燕作为主二传参加了亚青赛比赛,随队获得了亚军的成绩。

日前孙燕也作为“未来之星”参加了排协组织的集训,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亲临现场进行指导,这期间还参加了各种活动,并且还当选了希望之星,和孙燕一同入选的还有“大名鼎鼎”的董铭宵以及山东主攻车文涵,可见业内人士对孙燕未来前景还是非常看好的。不过二传培养的周期太长了,孙燕目前的不足也比较明显,而且孙燕目前连江苏女排的一队都没有办法进入,这对她的发展也是一种制约,所以当下来说她还确确实实缺一个好伯乐。

现在来看,孙燕要想这个周期进入江苏女排一队参加联赛并非易事,她的前面不仅有刁琳宇,还有戎万千百这名江苏女排的替补二传,从这也可以看出来,孙燕目前的实力是不足以进入联赛名单的,未来朝哪里发展完全取决于自己的进步幅度有多大,希望孙燕在本次“未来之星”排球训练营能够有更大的进步,在明年的世青赛赛上好好表现。

我们都知道目前世界女子排坛的发展趋势就是高大化,不仅仅攻手高大化,二传也逐渐高大化,所以郎平对身高比较高的二传也是情有独钟,早在2013年时郎平就想极力培养身高比较高的二传沈静思,无奈沈静思实在是发挥不稳定最终也辜负了郎平的一片苦心,孙燕目前仅仅是身体条件比较好,具备成为一名优秀二传的潜质,但是能不能成为中国女排未来的主二传,这不取决于别人而是取决于她自己,努力才能成就未来,加油!

编辑:梅长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