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新三叉戟”横空出世,黑马超豪华锋线值超1.1亿欧元?

2015/16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拜仁对本菲卡,这场比赛对后来的德甲产生了直接影响。本菲卡队内一个1997年出生的小伙子征服了拜仁高层,几个月后,他成为拜仁的一员,他是桑谢斯。

本菲卡队内另一个1997年龄段的年轻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他仅在第二回合替补上场两分钟,没有大俱乐部看中他。这个人是约维奇,他在去年加盟法兰克福,现在领跑德甲射手榜。这时候,桑谢斯成为拜仁历史上最差的收购案之一。本菲卡走出的两个同龄人如今的道路已经是大不相同。

“他有成为世界级射手的潜力”,法兰克福主教练许特尔说。俱乐部经理博比奇非常欣慰,20年前,他曾是名震德甲的“铁三角”之一,与埃尔伯和巴拉科夫在斯图加特叱咤风云,1995-1997年间,他们一共打进89球,直到埃尔伯转会到拜仁,“铁三角”解体。

如今博比奇看到自己工作的法兰克福有了新的铁三角,以约维奇为核心,阿莱、雷比奇为辅助。本赛季德甲上半程,约维奇12球5助攻、阿莱9球9助攻、雷比奇5球2助攻。博比奇对他们的称赞更像是给竞争对手发出的“恐吓”,他说:“我们的三名前锋潜力没有完全发挥,他们仍有进步空间。”

夏季转会市场上,法兰克福失去大博阿滕、马斯卡雷尔、沃尔夫、赫拉德基四名主力,主教练科瓦奇转投拜仁。可以说后场到前场的骨架被拆掉了。接替科瓦奇的新帅许特尔没有五大联赛经验,这个奥地利人只在奥地利和瑞士赛场获得过成功。

然而17轮过后,法兰克福的排名甚至超过了自己球迷的期望。他们排在第6名,有机会进入欧战。功臣当然是约维奇、阿莱和雷比奇三人。法兰克福的总进球数34个,仅次于拜仁、多特和门兴三强。三名前锋包揽了其中26个,还有16次助攻。

法兰克福的球迷要感谢博比奇的慧眼识人。2016年,科瓦奇提议,博比奇出手,从佛罗伦萨租借来雷比奇。那时的雷比奇总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在佛罗伦萨打不上主力,租借到德乙莱比锡,一年只出场10次,再租借到维罗纳也是失败。但在法兰克福,雷比奇有了惊人的进步,第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潜力。

雷比奇到来一年后,博比奇又从荷兰的乌得勒支买来法国前锋阿莱。阿莱为乌得勒支出战82场,打进惊人的41球,很难理解,他居然被欧洲大俱乐部集体忽视。800万欧元对法兰克福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物超所值。

同一年来到法兰克福的还有约维奇。在本菲卡的最后一年,他只在一线队出场7分钟。博比奇说:“当时他找不到方向,但这是我们的机会。”法兰克福租借约维奇两年,并且在合同中写上了买断条款。

三个在原俱乐部过的不尽如人意的球员,去年聚到法兰克福。在科瓦奇手下,他们的表现就可圈可点,三人上赛季合力打进23球、助攻8次。今年夏天许特尔到来后,加强了进攻力度。边路有科斯蒂奇、达科斯塔的支持,中路有德古兹曼协助,三名前锋彻底的爆发。

约维奇有顶级前锋需要的素质,反应速度快,射门冷静,身体强度很不错。24岁的阿莱活动在约维奇身后,联系前锋和中场。他技术出众,头球和脚下射门的感觉很好,是中锋的好搭档。雷比奇经常从边路发起冲锋,他的身体素质强悍,跑动非常多。

博比奇说:“我们的前锋非常优秀。他们有一种魔力,联赛里没有哪个俱乐部同时有这样三名高水平的前锋。”法兰克福早就激活了买断条款,正式签下雷比奇和约维奇。上半程出色表现后,三名前锋身价飙升,“转会市场网”给约维奇的评估超过4000万欧元,世界杯上就得到诸多关注的雷比奇在3500-4000万欧元间,阿莱是3500万,相比俱乐部签下他们时的费用,升值幅度惊人。

按照这个估算,法兰克福的这条锋线总身价超过1.1亿欧元。德甲俱乐部中,只有拜仁和多特蒙德的进攻组合身价能与法兰克福媲美。《法兰克福评论》说:“人们常说金钱可以买来进球,现在反过来看,进球也能带来金钱。”

不可避免的是,阿莱、约维奇和雷比奇会成为豪门觊觎的目标,博比奇回应说:“这是正常现象。但球员们在法兰克福也可以过的很幸福。谁知道我们能走多远呢?”如果新“铁三角”能带领法兰克福杀入欧战,那么俱乐部就更有信心留住球星。雷比奇在世界杯成名后留队,释放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德国媒体将约维奇与拜仁联系起来,认为他可以成为莱万多夫斯基的接班人。拜仁的德国国脚聚勒在最后一轮对法兰克福的比赛后说:“约维奇在上赛季和今年的上半程证明,他是多好的一个前锋。他与阿莱是联赛最出色的搭档之一。”

约维奇在《图片报》采访中说:“俱乐部高层要做出决定。如果是我决定,那我很愿意留在法兰克福。拜仁这样的大俱乐部对我感兴趣,这感觉不错。但我不会飘,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上。”

雷比奇在夏季转会时也曾与拜仁联系在一起,他符合科瓦奇的战术要求,两人关系也很好。法兰克福主席费舍尔在采访中说:“我不知道拜仁的钱够不够一次买下他们俩(雷比奇和约维奇),但如果无论如何只能留下一个人,那我很清楚应该留下谁。”

费舍尔并没有给出答案,也就没有人知道在他的心目中,约维奇、雷比奇,究竟谁对法兰克福更重要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