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冠军菲尔普斯现状,起床比拿金牌还难,多次想要轻生

提起游泳健将,相信许多人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孙杨,他是中国游泳第一人,也是世界首位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世锦赛都能得到金牌的大满贯选手。但是还有一个人,他的名气也远比孙杨大,曾经打破过无数泳坛的记录,他就是游泳天才菲尔普斯。

2016年,菲尔普斯正式宣布退役,如今两年过去了,菲尔普斯也从一名游泳健将变成了抑郁症患者,他本人经常会去参加一些有关心理的活动,并且雇了一个私人心理医生来给自己进行长期治疗。他本人曾说,“我正在试图做一个并不完美的人。”

其实从2004年参加奥运会开始,菲尔普斯就会感觉非常压抑,这种压抑逐渐转化成了抑郁,2014年,菲尔普斯因为酒驾而陷入了舆论之中,他为此承担了很大的压力。那段时间,他经常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不吃不喝,甚至多次想要轻生,这种情况持续了整整五天。

在菲尔普斯抑郁的那段时间里,他起床甚至比拿金牌还要困难,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事实上,菲尔普斯之所以会陷入抑郁的境地,就是因为他的人生太过完美,他的荣誉太过耀眼。这也是很多男人的通病,职业让他们不允许软弱,而这种压力在心中一直积淀,时间久了,内心就会逐渐封闭,并逐渐发展成抑郁。

专家曾经指出,世界上很多运动员、政治家、艺术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抑郁。就好比菲尔普斯在奥运会拿下了各种各样的奖项,被媒体捧上了天,而奥运会结束之后,这一切都会消失,就像是在心里坐了一个过山车一样,这种落差一般人都是无法承受的。

如今,菲尔普斯也是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抑郁,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