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14年,首次占据半程冠军,利兹真的要回来了?

1970年代的利兹火车站,来来往往的通勤者们会看到一条简单的标语:“这里是真正的希望之乡”。如果利兹能将现在英冠的强势持续下去,这条口号也许真的能够重新实现。

上周日做客维拉,利兹3比2逆转对手,取得英冠本季第23轮的一场胜利。此胜,让利兹以48分力压诺维奇,成为英冠半程冠军。

这是利兹从英超降级14年来,首度在半程到来时占据英冠榜首。过往10个赛季的10支英冠半程冠军,全部在来年5月升入英超,其中,有7支还是当季英冠冠军。

利兹如今领先第三名6分,而英冠头两名将直接晋级;还领先升超附加赛线(第6名)10分。白玫瑰在向英超进发,对手们已感觉到他们的强大。在维拉公园,主队开场17分钟后就两球领先,但利兹下半场踢到全场一小时之际扳平,并在补时阶段再入一球,绝杀对手。

维拉主帅迪恩史密斯自然对球队先输后赢的表现相当不满,却情不自禁夸赞对手的顽强。“一场比赛领先到2比0,你会想着这场差不多就这样了。你得承认对手的强大。他们是这赛季我们在联赛中遇到的最强球队。”

维拉如果赢下这场,原本能排第7,逼近升超附加赛线。因此在这场强强对话,而且是一场让自己的球队登顶榜首的胜利后,贝尔萨显然非常开心,“我们很有雄心去赢下强队。除了开场15分钟,我们都是场上表现更好的一方。球队理应赢球,所有球员的表现都很棒。”利兹来自西班牙的前锋巴勃罗埃尔南德斯本场贡献两次助攻,共创造四次得分机会。贝尔萨半场后换上的本土边锋克拉克则首开纪录,引领球队逆转。

对于利兹的升超前景,贝尔萨说:“我们现在剩下的比赛,和踢过的场次一样多了。但现在谈论这些还嫌太早,足球里面你不能轻易去预测什么。”当被问到对于过去10个赛季的英冠半程冠军来年都升英超这点有何感想时,利兹的阿根廷主帅答道:“希望我们不会成为例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