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上首发是意外!小将砍23+5已够惊喜,3理由尼克斯该保他首发!

目前经历5连败的尼克斯确实需要有所改变,这尤其是在连续两场不敌雄鹿之后。目前主教练菲兹戴尔已经让尼利基纳重返轮换阵容,并且让伯克和赫佐尼亚继续留在替补席。

但这其中最令人意外的举动就是卢克-科内特目前已经取代坎特并出现在首发阵容。而在12月28日对阵雄鹿的比赛中,科内特能得到34分钟并砍下23分5助攻和命中7记三分,相比之下坎特仅能得到14分钟的上场时间并且最终被驱逐出场。

虽说尼克斯最终确实还是以96-112不敌雄鹿,但考虑到科内特这场比赛的表现,作为主教练的菲兹戴尔还应该继续将科内特留在首发阵容?

1)只是连败期间的尝试

尼克斯最近11场比赛中已经输掉10场,并且目前是5连败的状况,在这种情况下轮换阵容确实有改变的必要,更何况球队防守端和到了关键时刻确实都没有太好的表现。那么科内特会是尼克斯解决这些问题的答案?可能不是!

要知道菲兹戴尔在让诺克斯成为首发球员之前已经尝试过赫佐尼亚的首发安排,除此之外目前穆迪埃似乎已经锁定首发控卫的位置,但相信小哈达威复出后还是有出现在首发阵容的可能,而冯莱可以说是目前尼克斯最稳定的首发球员。

也许目前科内特确实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只要他没能延续这样的表现,估计菲兹戴尔都会尝试其他首发阵容的安排,这也是为什么让科内特出现在首发阵容只是主教练一种尝试并且可能不会长久的原因。正因为如此,继续让科内特顶上首发阵容对尼克斯来说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2)可能是球队未来

目前坎特已经离开首发阵容,就算她还能在替补席上有出色的表现,估计菲兹戴尔也不会在首发阵容中给到坎特太多的机会。毕竟无论目前坎特在尼克斯中是扮演怎样的角色,他都不会是这支身处重建阶段的尼克斯的未来计划。更何况,坎特手握那份高达1800年薪并且在明夏到期的合同。

相比起坎特,尼克斯阵中像科内特和受伤病困扰的米切尔-罗宾逊都会是更年轻并且有更大上升空间的球员。但即便如此,目前科内特也仅得到1场首发出战的机会,如果说已经为尼克斯出战超过百场比赛的坎特未来都不可能,那更不用说同样仅有一年短合同的科内特。

总的来说,目前23岁并且合同在明夏到期的科内特可能还不是尼克斯未来内线的理想人选,但如果尼克斯希望在本赛季继续验证科内特的价值,那么让他继续在首发阵容打球就是很好的机会。

3)拉开空间能力

在对阵雄鹿的这场比赛,由于坎特和米切尔-罗宾逊都是没有较好三分投射能力的球员,所以科内特才能进攻首发阵容,这也让尼克斯在波神受伤后首次能再次尝试一名能拉开空间内线球员的打法。

更何况,科内特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都能命中至少1记三分,当然这主要因为他只是轮换球员。但事实上,他的大部分投篮都是在三分线外(场均5.2次出手有4次是在三分线外)

对于一名普通替补球员来说,科内特这已经是很高的数据表现,甚至可以与目前马刺阵中的贝尔坦斯相提并论。当然,这在现代联盟中还是有一定价值的能力。

但这足以让科内特稳住首发中锋的角色?无论如何,科内特都需要证明自己能在比赛中的其他方面有所表现。至于科内特进入首发阵容这个选择,就算这只是菲兹戴尔短期的决定,科内特确实值得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