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2019年1月13日南山开跑

新疆晨报讯(记者 黄兴)零下十几摄氏度能否跑马拉松?或许这对于很多马拉松爱好者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对于从小就在每年一次冬季长跑中熏陶过的新疆长跑爱好者而言,这就是一场冬日的跑步盛宴。蓝天,白云,阳光,白雪,2019年1月13日,2019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将在乌鲁木齐南山举行。本次比赛总奖金额20万元,将奖励880名参赛运动员。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体育局了解到,本项赛事是中国田协认证的马拉松赛事。乌鲁木齐市冰雪马拉松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2016年和2017年),已成为乌鲁木齐市冬季单次规模最大的群众体育赛事。

本次冰雪马拉松赛,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10公里)和亲子跑(3公里)四项比赛,跑步爱好者可以根据自身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参赛。本次赛事四项比赛的起点和终点都设置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全程马拉松比赛线路为公路赛道和越野赛道,其中包含6公里的雪地路段,平均海拔1760米,累计爬升897米。

为了鼓励更多大众爱好者参与,比赛没邀请专业马拉松选手参赛,并设置丰厚的奖金。其中男、女全程马拉松的前200名和男、女半程马拉松的前200名以及男、女10公里的前40名均将收获奖金。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将获得6000元现金,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将获得3000元现金,男女10公里比赛的冠军将获得1000元现金。

“马拉松运动在新疆大众领域开展已有5年时间,目前新疆马拉松爱好者已经有2-3万人的规模。本次马拉松比赛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2日。”乌鲁木齐市长跑马拉松协会会长周建国对记者说。

“这项赛事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我们跑团会员的跑步热情,很多人已经开始为这项赛事做前期的训练,目前我们跑团已经有180多人报名参赛,估计还会有很多跑友在安排好相关日程后,加入到这项赛事中来。”天山跑团团长杨学辉对记者说。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