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12天"4不"做法遭点赞!困境如当年易帝,科比卡特有建议不?

算一下18号周琦被裁,到目前位置已有12天,在不到2周的时间里,周琦可以说承受了无数的压力,先是在48小时内无NBA球队认领,接着又被传出试训篮网、雷霆和勇士等球队的谣言,最最让人寒心的是球迷对自身实力的怀疑,并且呼吁自己赶紧回CBA,这些有形和无形的压力,毫无留情地压着这位不到23岁的年轻人。

然而,怀揣着NBA之梦的周琦,似乎并没有被这些压力所打败,尽管现在的心情注定是沮丧的,但周琦坚持留在美国等待机会,他的美国新经纪人以退为进,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为周琦寻求球队的合同,也没有让周琦加盟发展联盟等操作,相反,而是让周琦一边做好训练工作,一边在默默等待机会,在被裁12天内,他的4个“不”做法,让我们点赞。

第一,周琦不离开美国。周琦被裁后,媒体专家立即给出了四条路,留守美国等待NBA球队的沟通、签约发展联盟球队、前往欧洲加盟俱乐部、回CBA,后三条路对于周琦来说,都是轻松之事,但一旦离开了美国,他再回NBA就变得很难,毕竟一旦球队需要你时,你却远走其他地方,这对于试训以及沟通来说是极其不方便的,毕竟NBA机会不等人。

第二,不回CBA。正如当年的易建联,在湖人队呆不下去了,就回CBA,即使当时有其他球队想签下他,但易建联重回NBA的概率也变得很低,还有就是,你回CBA,说明你放弃了追梦,你放弃了对NBA的热爱,这对于重回NBA,也是一种不利的影响因素。

第三是不理传闻。谣言真的像一把刀,什么雷霆试训、拒绝两支球队的接触等等,这对于周琦来说,只会是徒增伤害和增加压力。周琦还不到23岁的,他的抗压能力也不是很好,在2016年的选秀不如意后,他便在里约奥运会上开始低迷,这都是舆论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了,当年的易建联也是一样,科比卡特在后来都谈到了这个问题,并且表示易建联的实力已经达到了NBA的水准,只是易建联的压力是在是太大了,承载了十几亿国人的希望,最终还是把他给压垮了。

第四是不放弃。被裁后,马上发文声称自己不会放弃追梦,并且会为男篮世界杯继续努力,同时在被裁后仍然请私人训练师坚持训练,他的不放弃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中国球员在NBA打拼,除了姚明之外,其他人基本上都混得不咋滴,周琦如今的尴尬境地,如同当年的易建联,但唯一一点不同的是,周琦的心态似乎好一点,他在面对困境时毫不气馁,但即使这样,他仍需要一些贵人的帮助,不知道看破NBA人生的科比卡特此时有什么建议给到周琦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