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王者风范,江苏女排主场横扫山东女排

2018年12月29日16:00时,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展开第九轮较量。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迎战山东体彩女排。最终,江苏女排以3:0战胜山东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25:22、25:20和25:20。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魏雨欣、周馨忆,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臧倩倩。山东女排派出钱靖雯和宋立琪搭档主攻线,副攻孙汝晗和曹婷婷,二传蔡雅倩、接应杜清清和自由人王梦洁。

第一局,江苏队进入状态较慢,龚翔宇被拦,孙汝晗发球直接得分, 曹婷婷快攻下球速度很快难以防起,主队受到了压制。直到8:8后,吴晗扣球钉地,宋立琪发球出界,10:9,江苏队第一次取得领先。魏雨欣与张常宁联手涨分,14:11时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调整后,客队钱靖雯、宋立琪和杜清清扣球得分,14:14,被对手连追3分的江苏队立刻喊停。张常宁小斜线、4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全部打中,21:18,山东队再次请求了暂停。23:19时,山东队鹰眼挑战失败。吴晗飞向广告板将球救回,赢得全场观众的鼓励与欢呼。24:22时龚翔宇四两拨千斤的吊球得手,25:22,江苏队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2:1时,山东队提出鹰眼挑战“球落对方界内”,回放显示挑战失败,比分变为3:1。此后,双方形成相持,紧咬比分。11:11后,主队的进攻和拦防开始起色,钱靖雯的强攻难过龚翔宇的十指关,张常宁打吊结合频频建功,15:11,山东队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客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不断冲击江苏队的一传,18:16,江苏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随后,张常宁、龚翔宇和吴晗多门大炮轮番轰炸,23:20,山东队用完了本局的两次暂停。局点时,吴晗发出一记ACE,25:20,江苏队顺利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的第一分,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对方过中线犯规”,回放显示挑战失败。山东队用宋美丽换下了钱靖雯改善进攻,双方打成5:5平。江苏队自由人倪非凡的一传与防守到位率很高,张常宁吊、拦、发连得3分加上山东队鹰眼挑战失败,主队将比分扩大至10:6,落后4分的山东队喊停。张常宁的后排攻势如破竹,龚翔宇的2号位扣球线路刁钻,刁琳宇发球再拿1分,14:9,逼迫山东队喊出第二次暂停。15:11时久攻不下的江苏队做出暂停调整。18:12时,山东队提出鹰眼挑战“球未触本方拦网队员”,回放显示挑战成功。18:13时,山东队再次提出鹰眼挑战“球落对方界内”,回放显示挑战失败。终局阶段,山东队依靠频繁换人打乱主队阵脚。21:18时,眼见对手不断迫近,主队也用完了两次暂停。短暂的调整后,江苏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随着龚翔宇一锤定音,25:20,江苏队赢得第三局。

本场比赛获得MVP的是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周馨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