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亚洲杯首战停赛给国足带来影响 同约旦队热身或继续雪藏核心

1月7日,国足就将迎来亚洲杯首场比赛,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队。作为球队队长,郑智这场比赛停赛无法出场,这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28日同约旦队进行热身赛时,国足将继续演练“郑智不在的情况下该怎么踢”的套路。

国足此前踢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伊拉克队。当时上半场比赛就没有安排郑智上场,主要是因为他第一场亚洲杯的比赛停赛,教练组也是希望球员们适应一下郑智不在的时候究竟怎么踢。

郑智之所以停赛,是因为他在十二强赛最后一场同卡塔尔队比赛时吃到了红牌,这个停赛直接影响到了亚洲杯的比赛。虽然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但毕竟是首场比赛,难度也不小,郑智不踢对于国足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目前这支国家队中,郑智虽然年纪大了,但却是绝对的核心,他在队中起到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大家也一直希望能够找到郑智的接班人,可惜这个接班人一直都找不到太合适的。怎么办?只能郑智继续踢下去。

这届亚洲杯,郑智是国足的队长,而且还是绝对的核心。他第一场踢不了,里皮也在寻找最佳组合。要说国足目前中场球员不少,比如池忠国、吴曦、朴成、蒿俊闵、赵旭日等人。这些人谁能成为郑智的接班人?恐怕真的很难。

有困难,但也得迎难而上。如果一个人不如郑智,那就两个人,到时候里皮肯定会在中场方面找到一个合适的组合。所以国足28日同约旦队进行热身赛时,恐怕还会演练“郑智不在的时候怎么踢”战术。到时候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当中肯定还是没有郑智,让队员们找找感觉。

当然了,接下来两场小组赛郑智就可以踢,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好消息。这届亚洲杯也是郑智代表中国队踢的最后一届亚洲杯,最后一次大赛。

一个38岁的球员还在为中国足球卖命,而且还没有找到太合适的接班人,这恐怕也是中国足球比较悲哀的一件事了。往下看一看,优秀的人才越来越少,中国足球到底应该怎么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