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的三分没了,对勇士来说要命的不仅仅是少得那几分

追梦格林是典型的“又黑又硬”,联盟里好多球员都领教过他的强硬。受残害最深的当属雷霆队的“海王”亚当斯了,估计现在碰面,亚当斯还是会感到一丝丝紧张吧。

在杜兰特加盟之前,格林的三分球是很重要的武器,特别是水花兄弟遭遇包夹的时候。格林的三分球可以逼迫对手改变防守策略,这点是格林除了防守、组织能力之外,最受科尔赏识的。

格林的三分球如何改变防守呢?当格林和库里挡拆时,如果对方不换防、不包夹,只是正常的绕过人继续对位的话,库里的威胁就来了:由于出手速度极其迅速,你还没绕过来,球早已出手了。加上库里过了半场都是其射程,根本没有什么三分线的概念,这也是球迷戏称库里为“库日天”的一个原因。对于这样一个历史级别的射手,相当于你放了他一个空位三分,你说是什么后果?

于是就还有两种方式来防格林和库里的挡拆了:换防、包夹。换防的话,基本就是库里的小打大了。由于库里的三分太过逆天,我们都忽略了他突破上篮的成功率。库里以小打大,很有心得。和骑士的总决赛中,库里多次单挑乐福,乐福连犯规的机会都没有。

包夹则是过去几年骑士对付库里的主要方式:包夹库里,逼迫库里失误。如果库里能够顺利出球给格林,再由格林在三分线弧顶进行选择:投三分、突破直接杀入禁区、分球给其他球员。由于格林有一手三分,多数时候对方会扑过来补防,这时再分球出去,基本都是空位机会了。并且接到球的大概率是汤普森和杜兰特,他们两个面对空位的机会,成功率挺高。

时间到了2018年,格林的三分命中率已经跌到了16%左右了。一旦没了三分,上述的战术就尴尬了。对手可以选择包夹库里,然后库里出球给格林,格林站在三分线瞄一下,没人过来补防,瞄两下,没人过来补防,瞄三下,还是没人过来补防。尴尬了,接下去就只有自己冲击篮下和分球给队友重新组织进攻了。冲击篮下也还有问题,对方阵型没被拉开,篮下是有人等着盖帽的,而且一旦冲进去还极有可能被多人包夹。

本赛季这种情况出现多次了,格林被放大空位,对方所有人都去盯着库里、杜兰特、汤普森,防止格林传球。只要格林接球的位置不是太深,对方中锋也不会出来补防,意思很明显了,三分或者中投,你自己选吧。奈何这赛季格林投篮退化得厉害,格林自己都成“拒投”了。

对于现在的格林来说,这种情况最稳妥的就是回传给队友,重新组织进攻。这也导致了勇士现在单打过来,空间完全来不开。除非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手感爆棚,不然他们都是有人面对面防守下,命中率不会高到哪里去。

杜兰特加盟勇士后,勇士的进攻火力都溢出了,其实真不差格林的那几个三分球和中投,可关键是一旦格林没了三分球威胁,勇士自己的进攻就拉不开空间,变得停滞了。希望格林早日捡起投篮包,勇士不要求你得分,但是要求你有得分的威胁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