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斯克亚新战术或终结曼联7号魔咒!这都救不活桑切斯就没戏了

曼联的智利边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非常悲伤。这次曝料的不是《泰晤士报》或者《太阳报》等英媒,而是其智利国家队队友毛利西奥·伊斯拉。

英媒曾多次披露,桑切斯在曼联形影只单,只有三个好友:德赫亚、马塔和卢卡库。而目前效力土耳其费内巴切的右后卫伊斯拉,曾在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效力4个赛季,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他对桑切斯的情况评价道:「他很悲伤,但我知道他将会逆转形势。他是一个希望在曼联取得成功的人,这是他去那里的原因。他是收入最高的球员,那是有原因的,接下来的一年他会证明自己。」

今年1月22日从阿森纳正式转会曼联的桑切斯,享受高额的周薪,具体数额说法不同,35~60万镑都有人提及。然而,整个2018年,他只打进3个英超进球,本赛季只有一次踢满全场,已经是联赛首轮2-1击败莱斯特城时的事情。

英媒披露,桑切斯的问题不仅存在于球场里,场外的困难也很多。例如他这个赛季与女友分手,而智利人的英语水平毫无进步,独自在曼彻斯特生活,感到「孤单」和「被人忽视」。

桑切斯上一次参加曼联的比赛,已经是11月24日对水晶宫之战,此后,被穆里尼奥弃用的桑切斯,在训练中脚筋拉伤,一直缺阵至今。他被允许返回智利国内疗伤,在家人和朋友陪伴下,度过了30周岁的生日。

圣诞节前,桑切斯已经返回英格兰。他在卡林顿进行了单独的训练,这次不是因为与队友疏离,而是由于曼联其他球员需要备战圣诞快车档的比赛,没有训练。

曼联临时主帅索尔斯克亚透露,在圣诞节当天,不参加比赛的桑切斯本来可以放假,但他依然参加了训练。英国《曼彻斯特晚报》称,这一做法让索帅喜闻乐见,赞扬他是「工作狂」(workaholic)。

「阿莱克西斯已经回来,」索尔斯克亚在曼联上轮英超比赛后说,「他飞回来的具体日子,我已经不记得了,但他已经进行了两天很不错的体能训练,希望可以尽快加入有球练习。对伯恩茅斯有希望,做客纽卡斯尔的比赛则肯定能参加。我还没空跟他坐下来聊信心等细节问题,但我们平安夜放假,圣诞节他也休息,但他却去了训练。他渴望回到球场,看起来是个拼命三郎。」

穆帅上赛季结束时,曾断言新赛季才是体现桑切斯真正成色的时刻。智利边锋在季前赛发挥不错,但赛季正式开始却表现平平。上赛季他下半赛季为曼联打入2个英超入球,而本赛季前半程只有一球进账。若是按照穆帅的预言,这或许说明桑切斯正在走下坡路。

这可能也是事实,但如果曼联队内有谁会为索尔斯克亚取代穆帅高兴,桑切斯肯定是其中之一。以他的打法和目前的身体状况,要想成为担当穆帅反击战术中的爆点之人,恐怕有些勉为其难。但如果放进索帅的高位逼抢进攻体系,按照桑切斯的打法,可能如鱼得水。

桑切斯有一项数据让人看到希望,本赛季他的10场英超比赛创造了5次「必入球」机会,比博格巴多2次、比马夏尔多3次、比拉什福德、林加德和卢卡库都多4次。

过去曼联在穆帅麾下需要落到低位稳守,喜欢在前场逼抢的桑切斯显得孤单,但现在他的队友将与他一起抢逼围。如果桑切斯在索尔斯克亚手中都不能重见天日,那么他在曼联恐怕就已经没有前途。

C罗之后,曼联包括桑切斯在内已经迎来5名7号球员,迈克尔·欧文、安东尼奥·瓦伦西亚、迪马利亚、孟菲斯·德佩和桑切斯。

他们中,在英超为曼联进球最多的,居然是欧文的31场5球。瓦伦西亚(穿7号一个赛季)30场1球,迪马利亚27场3球,德佩33场2球,而桑切斯则是22场3球。9年半,5个7号,联赛只进了14球。曼联的7号球衣,已经失去过去的魔力,笼罩上了魔咒。每一个披上这件球衣的选手,无论是德佩这样的年轻天才,欧文这样的老将,迪马利亚这样的欧冠决赛MVP级选手,瓦伦西亚这种默默耕耘的劳模或者桑切斯这样的超级射手,悉数哑火低迷。

这或许与曼联在这段时间内面对的压力有关,而身披7号的核心球员,受到的关注更是沉重的负担。1996年以150万镑转会费加盟曼联的索尔斯克亚已经提前为他们降压。「当你身披曼联的队徽踢球,就会有一定的责任,我们需要打出一定的风格。我不认为花了多少钱应该困扰谁,因为现代足球就是疯狂的,不是吗?我踢球的时代,人们就说转会费已经达到巅峰,应该下降,但现实却是节节上升。转会费数目不是球员的错,他们只是球员,他们是人类,俱乐部支付的价格,真不会困扰我或者他们,不应该有任何影响。」

但许多人为了吸引眼球而说桑切斯被穆帅「用废」,这种论调索尔斯克亚也不认同。因为他认为球员的表现,主要靠自己。在皇马和切尔西,C罗和阿扎尔也抱怨需要防守,但他们照样进球。

桑切斯需要像博格巴一样,用态度改变和状态提升证明自己。那需要依靠自己,而不是凭借战术——在索尔斯克亚和穆帅手下,博格巴的防守投入程度和水平,一直都是相同的。

「我不能为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做任何事情,保罗(博格巴)是自己做到的。我跟安东尼(马夏尔)、罗梅路(卢卡库)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的聊天里,我在这里只是为他们指路,在场上只能凭借自己做到。」索尔斯克亚说,「就看他们得到机会时自己表现如何,那是球员竞争的实质,你只有自己做到。我当然会给出一些指导,在态度方面,在自由表现自己方面,那是我担任主帅的风格,但你不能告诉球员在这个位置上具体要做什么……就只能享受为俱乐部踢球,那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曼联球迷还没有放弃桑切斯,在《曼彻斯特晚报》所做的球迷调查中,58%的参加者认为应该让他先发出战伯恩茅斯。智利边锋并未入选本场大名单,因此他的正名机会要等到下轮做客纽卡斯尔。

有趣的是,桑切斯本赛季唯一的英超入球,恰是头球绝杀喜鹊。如果桑切斯在索尔斯克亚的进攻战术下依然无法表现出应有水平,那么他恐怕很难迎来效力曼联的两周年纪念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