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东契奇都被气得大爆粗口 他的后场搭档应该立刻被交易走吗?

在丹尼斯·史密斯出手不中的那一刻,东契奇气血上头,冲着替补席飙了一句美国国骂。

他的愤怒不无道理,在昨天112比114输给鹈鹕的比赛中,他16投10中,三分球10投7中,拿下34分。独行侠执行最后一攻前,时间还剩4秒,如果把球给到东契奇手里,不管是外线三分,杀入内线要两分或是造犯规,还是把传球给队友都可以,选择不可谓不多。结果实际操作起来,东契奇连球都没摸到……赛后主教练卡莱尔主动站出来承担了责任,他承认战术执行不成功,但并没谈起具体的布置。

而东契奇也亲口承认:他确实很想投绝杀球。

本赛季的东契奇屡屡上演逆天表演,以至于在NBA,吹东契奇已经成了一种政治正确,没办法,这是他应得的。

大约一周前,他刚刚在面对开拓者时上演0.6秒绝平好戏。当时东契奇在底线接球,面对封盖投中一记漂移三分。这球不论是从角度、难度、进攻时间上看都让人叹为观止。

同时鹈鹕队上上下下势必还对三天前东契奇的表现记忆犹新,那场比赛他得到21分9篮板10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在最后时刻执行最后一攻时,他成功突破内线造成杀伤,通过两记罚球为独行侠赢下了两队上一次的对决。

实际上,不止是自己持球进攻,东契奇的传球同样也是一绝。

我们可以看一下他传给巴恩斯的这个球。此次进攻来自挡拆的机会,当时小乔丹从内线出来帮他做挡拆,可人还没到,球已经出手了。他洞察到对方弱侧的防守人正试图往中线附近移动,东契奇知道,如果他把球传给底角的队友巴恩斯,那位防守球员就不得不立刻转身去扑他,这样巴恩斯就得到了一个绝佳的突破机会。事实上,东契奇也这么做了,后来的所有剧情全部按照他写好的剧本上演。

两分钟后,他看到两名防守人靠近了小乔丹,此时他有两个传球选择,一个是穿给底角的史密斯,另一个是另一侧底角的马修斯。此时他看向史密斯,同时跳起准备传球,此时对手的注意力全在史密斯身上,连史密斯自己都觉得这个球要传过来了,正准备伸手去接,东契奇突然在空中转向,把球传给了另一侧的马修斯。

再来看第三个,通常我们很少见到这种从底角分到对面侧翼三分线的球,因此不但一般人想不到,对手也想不到。他们都觉得东契奇会选择一个常规的传球路线,或者干脆自己出手,所以当他把球传出去的时候,就顺理成章的制造了一次绝好的三分出手机会。

“惊艳”已经不足以形容本赛季东契奇的表现,大家都在拿他和同时期的詹姆斯做对比。迄今为止,东契奇的赛季场均19.5分6.6篮板5助攻,仅有詹姆斯新秀赛季的数据(20.9分5.5篮板5.9助攻)可以与之相媲美。库里、杜兰特、利拉德、浓眉等一众巨星的新秀表现都被此二人甩在了身后。

我们在回到昨天的比赛中。在如此“逆天”的东契奇面前,丹尼斯·史密斯无论从表现、能力、境界上跟他都不在一个层次上。虽然人家东契奇是新秀,但他已然是球队无可争议的头牌,不单这次应该把球交给他,以后这种关键球都应该交给他。

用实力说话,这就是NBA的规矩。而卡莱尔作为名帅,不可能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此次事件,很可能就是史密斯自我感觉良好,或是不服东契奇,乃至一意孤行的结果。有句话叫你行你上,史密斯觉得自己行,也上了,然而事实证明他不行,也难怪近来丹尼斯·史密斯被卷入了交易流言。

无论是在一支球队,还是在任何一家公司里,能力固然重要,同时认清自己的位置,摆正心态也必不可少。正如《上海滩》中某位大佬说的那样:“年轻人有志向是好的,但不要总想着强出头,不然还要我们这些当老大的做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