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男篮贡献最大的人:阿联周琦上榜 第一名无悬念?

2018对于中国篮球来讲是收获的一年,中国男女篮和三人篮球包揽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全部四枚金牌,以阿不都沙拉木为首的一众青年才俊的涌现,青训体系和联赛的日渐完善,让中国篮球看到了抗衡欧美强敌的希望。而在这背后离不开一众篮球人的努力,姚主席大刀阔斧的改革,李楠和杜锋等少帅心系男篮的责任感,还有球员们为国而战的雄心。下面,我们就来盘点过去一年对中国篮球贡献最大的人。

NO5:丁彦雨航

创历史的两连庄MVP,丁彦雨航一度抢走了本土一哥易建联的风头。不过过度的消耗也让丁彦雨航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今夏丁彦雨航放弃了参加夏季联赛的机会,全力养伤备战亚运会,在亚运会上丁彦雨航顶着伤痛一次次拼杀,帮助中国男篮豪取冠军。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小丁因此错过了登陆NBA最佳的机会。眼下的丁彦雨航依然处于养伤之中,其也在积极的康复训练,相信明年的世界杯丁彦雨航一定会上演王者归来。

NO4:周琦

作为姚明和易建联的接班人,周琦身上肩负着中国男篮复兴的重担。纵使眼下的周琦在NBA苦苦挣扎,但仍然不能否认周琦对于中国篮球的贡献。在22岁的黄金年龄,周琦放弃了金钱和荣誉,毅然选择了追逐NBA的梦想。周琦也一直都是球队最敬业和自律的球员,雅加达亚运会上周琦隔扣哈达迪的一幕更是成为了中国篮球的经典,如今周琦所有的努力都是在为明夏的男篮世界杯做准备,其也多次表达了帮助中国男篮重回巅峰的雄心。

NO3:易建联

从17岁开始为国征战,多次帮助中国男篮创造佳绩,08年奥运会还在劲敌德国头上命中准绝杀。如今31岁的易建联依旧是男篮当之无愧的一哥,毫无疑问易建联是中国篮球不可多得的财富。在姚明和王治郅先后退役后,易建联成为了中国男篮的顶梁柱,作为球场和更衣室的双重领袖,易建联仍然是中国男篮抗衡世界诸强的一张王牌。

NO2:李楠

在中国男篮最低谷的阶段接过教鞭,李楠展现出了心系中国篮球的责任感。作为少帅的代表,李楠大胆的对中国男篮大换血,在过去的一年李楠先后培养出了阿不都沙拉木、孙铭徽和赵睿等一众好手,值得一提的是阿不都和孙铭徽之前在俱乐部都不是主力球员,不可否认李楠选人眼光的独到。在上任中国男篮主帅后,李楠顺应世界篮球的潮流提出了小球打法的理念,相信中国男篮在李楠的教鞭下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

NO1:姚明

在上任篮协主席两年的时间里,姚明对中国篮球做出了全方位的改革。联赛体制的日益完善,大学联赛和青训体系逐渐走向职业化,双国家队制度更是让中国男篮人才井喷式涌现。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篮球包揽4金的统治表现也是对姚明改革最大的肯定。球员时期的姚明是中国男篮的队魂,而如今身为篮协主席的姚明依然是中国篮球抗衡世界的主心骨。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