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连续8场35分5助攻,历史首人!只有勇士才能阻止火箭升空

北京时间2019年1月1日,新的一年开始,先撇开正题,祝广大球迷新快乐。

今天是美国时间的新年夜晚,NBA官方也安排了多支焦点之战,火箭、勇士、雷霆、凯尔特人等超高人气球队均有亮相。

火箭今天在主场迎战来访的灰熊队。本赛季这两支球队的命运有都很坎坷。 赛季初火箭一度打得异常艰难,球队先后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战绩与球迷期待相差甚远。随后管理层、教练组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战绩也呈直线上升,从最差时的西部倒数第二升到如今的西部第五(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最好位置)。

光靠教练组改变打法,管理层引援根本无法让火箭做到如此大的改变,能做到的只有一个人:大胡子哈登。可惜哈登只有一个,灰熊队没有。

灰熊队与火箭的命运恰恰相反,11月底12月初那段时间,灰熊从一支不被看好进季后赛的球队一度上升到西部第一的位置,然而,在短暂的惊喜之后便直线下跌,目前已经跌到西部第十位。

连胜的火箭遇到连败的灰熊,理所当然的是火箭占据上风。今天比赛一开局,登哥手感火烫,在他的带领下,火箭开局不久就牢牢握有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而进攻本来就不是灰熊的强项,偏巧今天集体手感不佳。半场结局前就已经落后20分之多。

本来这就是一场三节打卡的比赛,可这时候小里弗斯得分还没到10分,怎么能下班呢?为了帮助小里弗斯拿到加盟火箭后的平均分(每场都是10分),队友开始频频失误,灰熊抓住火箭连续失误的机会,开始迫近比分,这样比赛的悬念才持续到最后一分钟。

终场一分钟,小里弗斯压哨命中投篮,正是这一球,让他本场比赛得到12分,终于超过10分啦!他加盟火箭的四场比赛,火箭全胜,从这点看,他的重要性一点儿也不亚于哈登。

哈登依旧是超强的个人表演,本场得到43分10个篮板以及13个助攻!这是登哥连续四场得分过40,也是连续第8场至少得到35分5助攻,超过了奥斯卡-罗伯特森连续7场的NBA历史纪录。

同时,哈登本场命中了6记三分,这使得他追平了斯蒂芬-库里保持的连续7场至少命中5记三分的NBA历史纪录。

这场比赛过后,哈登也成为了NBA历史上新年夜得分最多的球员(298分),远超过第二名 杜兰特235分和第三名 威斯布鲁克195分。

曾经,在保罗受伤之后,众媒体专家纷纷替火箭担忧,因为他们要连续面对多支季后赛级别的对手,甚至有球迷断言,火箭将会来一波8连败或者10连败,如今,哈登带领这支球队以实际表现打了这些人的脸,诸多看似不可战胜的对手纷纷倒在登哥脚下。

按照目前的势头,或许只有考神复出后的勇士才能阻止火箭上升的脚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