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7次罚球、灰熊不敌火箭!万磁王发威、碰瓷风格再引争议!

欢迎来到《雨说体育》,今天火箭队坐镇主场战胜了灰熊队,其中休城核心詹姆斯哈登全场爆砍43分10篮板13助攻率领球队继续扩大着连胜场次,让灰熊队妄图踏着残阵火箭重返西部前八的美梦被击碎了。毫无疑问哈登接连的强势表现已经愈发的印证了自己超级巨星的身份,他持续性的输出能力以及那超强的带队能力,都在向人们宣示着他独一无二的价值。

当然,很多球迷或许也注意到了,在这场砍下43分的进攻表演中哈登的罚球次数也高达27次,而火箭队最终赢灰熊呢?也不过是赢了12分而已。哈登一人的罚球次数已经接近灰熊全队的罚球次数了。要知道27次罚球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这是当你在场上持球时,对手就根本无法有效防守你的程度,因为他会担心,任何一丁点的多余动作、任何一丝一毫的尺度掌握不当都会把你送上罚球线。

你可以想象一下、设身处地的思考一下,在面对哈登时,对手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诚惶诚恐。不得不说这是让人绝望的,尤其这个如此擅长造犯规的球员还具备犀利的突破与精准的后撤步三分,这到底该让人如何防守啊?或许这就是哈登最近这些场比赛、甚至是整个生涯至今如此难以阻挡的根本原因,哈登进攻端的强大、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造犯规能力的基础之上的。很多球迷都戏称哈登为万磁王,我觉得哈登是绝对担得起这一称呼的。

就造犯规的能力而言,放眼全联盟也根本没人是哈登的对手。对此我直接联想到的一位球员是当初的凯文马丁,那也是一个打球细腻的造犯规高手,但是与哈登相比?仍然是只能甘拜下风的。可以说哈登对于如何诱惑防守人伸手、如何下意识的做出反应、怎样放大犯规效果,哈登对于所有这些套路都已经是登峰造极了,他似乎就算是背对着你,也能够感受到你的犯规意图,甚至可以预判你的下一步动作。不得不说如果是在海贼王的世界里,这就是名副其实的见闻色霸气啊。

也正是因为哈登这种比较异类的打球风格、很多球迷对于这位火箭基石是颇有微词的。比如认为哈登这是在骗犯规、他在通过自身在偏门方向的探索让比赛变得索然无味,让比赛不停的间断影响了观赏性。另外呢?也有球迷认为哈登的打法不够光明正大,就好像是武侠小说中用暗器伤人一般显得猥琐且下作,这绝非是真正的超级巨星该有用的手段和该有的行为。

我感觉呢,球迷有这种看法也不算不对,因为球迷是NBA的衣食父母,是这个职业联赛的消费者,他们是有权进行讨论、有权去选择自己的喜好的。但同样的,以我的角度来看呢?我感觉哈登的打法完全就没有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有三点原因。首先就客观环境而言,因为在同一个联盟下具备的是同样的规则,对于犯规的判定就在那里摆着,每一个球员都可以去通过充分的研究从规则中获益,这行为本身其实是光明正大的,这种权利不仅仅属于哈登、而是属于每一个想要提升自己的球员。

另外第二点,就哈登的进攻来说,他有他属于自己的特色很正常啊,这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我感觉恰恰相反,正因为哈登这种打法的存在,才使得NBA众多球星中多了一种类型,多了一种非常巧妙的打法,一种充满智慧的打法。能说这影响了观赏性么?他的存在其实是让NBA更加丰富了啊。

至于第三点呢?从与哈登对位的防守人的角度来说,你不能怪对手擅长利用规则,真要是有斗志的话,你得怪为什么自己不能通过对规则的研究化解对方的打法,为什么明知伸手要被捉还要屡次的在同一个问题上犯错误?你不能因为自己防守端的乏力与无能而去指责对手的细腻与优秀,这个逻辑本身就不对。所以呢,我感觉哈登的打法没什么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