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苹果再诉三星开庭,双方针锋相对!苹果要求赔偿10亿美元!

日期: 来源:事与是收集编辑:三星

iPhone X都问世大半年,第一代iPhone的专利官司还在打。苹果、三星自2011年起的专利官司,在7年的往返后又再起新回合。

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公司与三星电子再次在美国加州法庭参加针对五项专利纠纷的手机侵权诉讼案件,苹果公司要求三星电子赔偿10亿美元。

苹果和三星计划在5月14日开庭,来确定三星因侵犯苹果三项设计专利到底需要赔偿多少金额。这一次审判是两家公司之间的最新较量。苹果和三星在专利纠纷一事上已经争斗了五年。

2011年苹果控告三星Galaxy S2手机侵犯第一代iPhone 3项设计专利,包括黑色矩形圆角、矩形圆角周围挡板及16个图示的多色彩方格显示接口3项专利。

2012年苹果在一审时胜诉,地方法院判决三星应赔偿苹果10亿美元,后来调降到9.4亿美元经过三星上诉。

2013年时加州地院法官Lucy Koh仍然判决苹果胜诉,但大砍了三星赔偿金额。在各级法院来回之后,本案去年再度回到地方法院,由法官Lucy Koh决定于5月第一周再审此案。

法院判决中,三星侵权已经没有异议,之后苹果,三星案争议的重点都在于赔偿金额的计算基础。最早地方法院判决是以三星整支手机所有销售获利来计算赔偿金额,判赔3.99亿元,但三星认为外观设计仅占手机产品组件极小价值比例,要求重新计算。三星以车子做比喻:如果某公司只拥有车子杯架的专利,则判赔金额不应以整台车的获利来计算。

据美国加州圣何塞市联邦地区法院的复审结果显示,三星电子侵犯了苹果公司初代iPhone的三项设计专利和两项实用专利。外观设计包括iPhone的正面、背面以及Home界面的应用程序布局方式,实用专利包括手指捏缩放功能和反弹滚动效果。

此次庭审涉及的一个基本问题是:三星支付赔款的数额是基于手机整机还是仅基于侵权部件。三星认为应该仅基于涉嫌侵权的部件,并希望把赔款金额控制在2800万美元以内。如果最新一回合判决结果对三星有利,则三星将可拿回一部分已支付的赔偿金。当然,苹果的论点希望能保有三星Galaxy S2整支手机的获利。

三星电子方面的律师约翰·奎因(John Quinn)在庭审时没有明确提到最高法院的裁决结果,他坚称三星所需支付的赔款金额应根据涉嫌侵犯苹果专利的特定部件所创造的利润来计算,而不是该部件所在整部手机的利润。

相关阅读

  • 蒙阴县“烟庄1952”苹果 闪亮现身三大年货节

  •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杨清承春节的仪式感,是从办年货开始的。1月2日、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好客山东贺年会”云端购物节、省商务厅等主办的“山东2023网上年货节”
  • “红苹果”义警节前安全宣传忙

  • 天山网讯(记者 隋云雁报道)“你家煤炉烟囱排烟有点不畅,万一晚上倒烟,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得马上解决。”1月7日,阿克苏市公安局红旗坡派出所“红苹果”义警肉孜·麦麦提协助民
  • 新乡市发布3项知识产权领域服务地方标准

  •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服务规范一般要求》《专利申请快速预审服务规范》《专利快速预审服务规范》3项地方标准,并将于今年1月15日起实施。这是我
  • 郭施亮:苹果失守2万亿 估值为何持续下跌?

  •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题:苹果失守2万亿 估值为何持续下跌?  2022年苹果公司股价下跌约28%,2023年伊始,苹果更是跌破2万亿美元市值关口。苹果股价下跌的背后有哪些因素?对未来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