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黑洞到底存不存在?科学界议论纷纷,霍金却给出这样的答案

日期: 来源:晚间阅科学收集编辑:黑洞

科学家们经过长期漫长的研究,他们认为,宇宙之中存在着黑洞。黑洞是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中提及的预言产物,它们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能量集合体,它们具有吞噬一切物质的特性。

由于黑洞的特殊属性,从而导致了科学家们对它们的研究无法更进一步的、更加细致地进行分析,而只能通过它们周边的物质进行间接性的分析和了解,显然,这样的研究使我们无法更加速度化地去了解黑洞这一神秘天体。

因为科学家们无法直接地观察到黑洞这一天体,只能通过其周围物质进行检测分析,所以有人提出了疑问,宇宙之中是否真的存在黑洞这一神秘天体呢?

霍金,著名的物理学家,他提出了宇宙之中并不存在黑洞,而是存在另外一种神秘天体——灰洞。实际上,霍金他曾发表过文章,文章中指出了宇宙之中是存在黑洞的,后来,他经过又一番研究,推翻了之前的“黑洞理论”,他认为被黑洞所吸收的物可能并不会被永远地保存在黑洞内,有可能会重新回归到宇宙之中,故而,他提出了全新的理论——“灰洞理论”。

不过,霍金还认为,虫洞是连接黑洞与白洞的产物黑洞吸收了物质后,经过了虫洞,传输到了白洞,然后白洞将黑洞所吸收的物质喷射出来。在霍金的“黑洞理论”中表明了比较小的黑洞能够在宇宙之中蒸发,这也证明了黑洞并不是只吸收,它们还是会将吸收的能量重新释放到宇宙之中。然而,这样的结论又与黑洞吸收吞噬物质的特性相悖,说明了宇宙之中不存在黑洞这种天体,因此,他才提出了“灰洞”这一新的理论。

有的科学家认为霍金关于不存在黑洞而是存在灰洞的理论解释非常合理,有的科学家则认为他的解释不够有说服力。实际上,霍金本身也认为他的理论推测存在着矛盾。关于宇宙之中是否存在黑洞,至今仍没有任何一位科学家能够准确地给出答案。但是,只要有足够的时间与研究。相信科学家们始终能够寻找出答案的。

相关阅读

  • 重磅!福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 有福之州·元创鼓楼重磅!正式揭牌!福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来了!鼓楼又有大动作!
    1月8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鼓楼区商务局、福
  • 首都科学讲堂|第779期:宇宙的黑暗时代与黎明

  • 本文内容来自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学中心承办、北京科技报社协办的首都科学讲堂。讲堂每周邀请院士专家开讲,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科学文化,促使公
  • 青创园全国元宇宙创业创新大赛在张店落幕

  •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记者 王傈来自全国各地的元宇宙人才参赛、知名艺术家担任评委、淄博城市虚拟形象代言人“姜来”首次以虚拟主持人身份惊艳亮相……1月7日,以“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南京溧水:写春联 送福字 高铁站里年味浓

  • 1月7日上午,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宁杭高铁溧水站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联合区文联共同举办了一场送福、送春联活动,为旅客创造温暖的出行环境。在
  • 抓紧自查!!事关“阳康”

  • 感染新冠病毒后,身体进入一个相对的脆弱期,即使进入康复期,也有一些不能做的事情。否则很可能会导致病情反复,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一定要注意!健康时报 曹子豪 摄1. 运动不要
  • 乌审旗: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

  • “河套人文化”“牧区大寨”“红色文化”……这些关键词都是乌审旗这座“文化名城”的闪亮城市名片。近年来,乌审旗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深入挖掘深厚文化底蕴,让乌
  • 110,你该这样打

  • “哪些情况可以拨打110?如何正确拨打110?”1月7日,市公安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南戴河海防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110宣传日法治宣传活动”,迎接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