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正方形桌砍掉一角,剩下几角?答4角5角都错了

本文原创作者:杰仔说职场

随着现在经济发展的越来越迅速,人们的素质也越来越被重视,对于不少求职者投递上的简历,面试官们也会不断的筛选出高素质及高智商的人才,所以出的题目也就越来越难,尤其是到面试的最后,题目要么就是太难,要么就是太奇怪,不是答不出,而是怎么答都得不到面试官的满意。

我的朋友丽华在广东求职,前段时间收到了深圳一家公司的面试通知,她拿着简历去面试,起初面试官问的问题还算正常,也很基础。后来主面试官和身边的两位面试官交谈了一下,便问了一个问题,让在场的面试者们抓耳挠腮,不懂如何作答。

面试官:正方形桌4个角,砍掉一角,剩下几角?

这一时间,各位在场的求职者都呆滞了,都在想着如何回答。

一段时间过后,有位求职者站了起来向面试官说道:“面试官,我想应该有5个角,正方形的桌子砍掉一个角的话,那不就是5个吗?”

面试官看了一眼求职者,摇摇头表示不对。

第二位求职者便是丽华,她是一位聪明的姑娘,她机智的回答道:“面试官,这很简单啊,正方形桌被砍掉了1个角,那还有4个脚,毕竟砍掉的只是边角,让正方形桌子立起来的脚并没有砍掉。”

面试官冷笑了一下,反问道:“你这是把问题当成脑筋急转弯了么?”丽华脸红的低下了头。

第三位求职者是位90后的帅小伙,他很冷静的告诉面试官:“您问的这个问题呢,它不止有一个回答,如果砍掉这个正方形的一边小角,那就多一个成五个,如果是偏着砍,有四个,要是对角砍,剩三个。”

面试官听到这个回答后点了点头,和其他面试官讨论了一番后便录取了这位90后的帅小伙,而向面试官答4和5的两位求职者被淘汰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