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面试官:“一日千里”会是什么字呢?姑娘机智回答被录取!

面试的形式各种各样,有时候是一个面试官面试一位应聘者,也有可能是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有时候会设置小组讨论,或者模拟游戏等丰富多彩的面试形式,基本都是为了考核应聘者综合素质能否达到岗位要求而设置的。

今天我们来谈谈应届毕业生面试都一般会问些什么问题。

一、基本资料。

规定时间内自我介绍。除了简洁明了把自己的基本情况介绍清楚之外,尽量设计一些亮点,让面试官在众多面试者中对你留印象。

二、对你的基本情况再做深入了解。

包括在校成绩、社会活动经历、实习经验等。通常让你陈述某个活动经历,以此观察你的组织能力、思维逻辑、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

三、考察应聘者对公司和岗位的了解情况。

这个环节主要是了解应聘者的求职目标,以及对公司的了解程度和对应聘岗位的熟悉情况。这需要应聘者在事先对企业做深入了解。

四、了解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一般来说,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都会考虑为公司培养一部分储备干部,所以也希望应聘者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应聘者需要对自己三五年的职业发展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规划。

五、薪资要求期望。

面试官大多最后都会问你的薪资要求是多少?一方面了解你的薪酬期望是否与公司提供的工资情况标准相吻合,一方面也了解你对自身的定位和对岗位的了解程度。

除了这些常规的面试方式,有时面试官还会出人意料出一些“不走寻常路”的问题,这时候,你就要机智应变了。例如,有个应届毕业生小姑娘,面试官就出了一道这样的题目:

“一日千里”猜一个字。

这个小姑娘很聪明,一下子猜到是“量”字。顺利通过了面试,被录取了!

大家大学毕业找工作,都参加过什么形式的面试?请在评论中一起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