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了这数据后就明白 欧盟惩罚这七家美国科技巨头时就没手软过

本月18日,欧盟正式宣布对谷歌公司处以一笔额度为43.4亿欧元的罚款;事实上,对谷歌而言,这笔罚款还创出了有史以来的新纪录。欧盟之所以会罚谷歌这么一笔高额的款,给出恶理由包括,谷歌要求安卓手机、平板电脑制造厂商把谷歌的搜索引擎设为默认使用,并在设备中要预装谷歌的Chrome浏览器;谷歌禁止制造商销售这类设备,即这类设备搭载有竞争对手基于安卓开源代码编写的操作系统;谷歌给予设备制造商和移动网络服务商财务上的奖励,以使自己的搜索服务作为唯一且预定的安装项。

除了谷歌这次被欧盟重罚外,包括微软、英特尔、苹果、Facebook、亚马逊和高通都被欧盟惩罚过。2013年,微软被欧盟罚款5.6亿欧元,累计被欧盟罚款达21亿欧元以上。2016年,英特尔被欧盟罚款10.6亿欧元,苹果被欧盟要求补缴一笔高达130亿欧元的税款。2017年,谷歌被欧盟罚款24亿欧元,Facebook被欧盟罚款1.1亿欧元,欧盟要求亚马逊补缴一笔额度为2.94亿欧元的税款。到2018年初,高通被欧盟罚款10亿欧元。

这七家美国科技巨头被之所以均被欧盟处罚过,大致有五个方面的原因:微软、谷歌、英特尔、高通涉嫌垄断;苹果、亚马逊有意拖欠税款;谷歌、Facebook侵犯用户的隐私;Facebook对用户造成信息误导;Facebook传播不正当言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