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大型全球银行在“外汇走廊”业务中部署Stellar区块链

科技巨头IBM已经确认将会在两家大型银行“外汇走廊”中使用Stellar(XLM)区块链。

外汇走廊是指在外汇兑换比价时,预先规定一个上下浮动的范围,通过实施这种“人为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可以平衡市场供求,抑制汇率过度波动和外汇市场的投机行为。

根据《财富杂志》(Fortune Magazine)报道,IBM全球行业高级副总裁布里吉特•范•克拉林金(Bridget van Kralingen)透露,目前几家全球最大的银行正在旗下“外汇走廊”业务中使用Stellar及其原生加密资产恒星币(流明币XLM)。

这些银行外汇走廊业务涉及的国家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以及东南亚地区一些国家。

IBM和几家大型银行机构已经确认正在使用Stellar协议进行实时跨境金融结算业务。

此外,他们还在进一步验证区块链技术和Stellar网络的其他用例和潜在应用。不过,IBM并没有披露这两家大银行的身份信息。

对于流明币(XLM)持有者来说,最近Stellar区块链被广泛采用的利好消息不断。

除了被大型银行接受之外,区块链应用程序节点部署及管理服务公司Blockdaemon和新兴市场多中心财务系统Dala Foundation(Dala)也宣布旗下区块链生态系统中使用Stellar区块链上,为平台消费者提供成本更低的即时支付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