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姐姐凑钱给弟弟买房,这说明了中国还是有部分人思想落后

很多受中国传统思想影响的中国人,重男轻女的思想深刻到了骨子里,这两天知乎热烈讨论的一个话题“11个姐姐凑钱给弟弟买房”这大概是最具有中国特色的新闻之一了吧。大姐比这个弟弟足足大了27岁。据了解11个姐姐们最高学历初中,后续报道可以得知仅仅是老大完成了初中教育,而后面10个姐姐都没有读完初中,而弟弟的学历是高中!难道11个姐姐都是连高中都考不上的学渣?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姐姐们仅仅是因为义务教育不用花钱,甚至连这样的义务教育都不愿意给10个姐姐们完成,姐姐们很懂事,七八岁就下地帮助父母干活,弟弟因为最小,显然很少吃苦!这对父母是多么的“伟大”,为了生一个儿子,将近三十年的时间中都在不停地的生孩子。

更令人值得深思的是,虽然是同一个母亲生的,但各自的命运好像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有这样一个家庭,第一胎生的女儿,家里人对她不管不顾,常常下地干活的时候把她一个人丢在家里。

过了两年之后,家里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是个儿子,家里人对这个小儿子百般宠爱,只是依旧对小姑娘不管不问,小姑娘渐渐懂事之后,发现了父母的区别对待,最开始的时候还会闹脾气,欺负弟弟,可是迎接的却是一顿父母的毒打,周围邻居经常会听到小姑娘凄惨的哭声。

相信很多家里有弟弟的姑娘都有深刻的体会,性别决定命运。我们提倡人人平等,可是现在的社会中处处充满着对女性的歧视。而对女性最大歧视的确实她们出生的家庭,也许我们的命运从出生那一刻开始就是注定不一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